為何西方分析家不願承認烏克蘭在贏得勝利?(圖)

發表:2022-03-26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23日,在哈爾科夫(Kharkiv)附近一個陣地上,烏克蘭一名士兵手持美國製造的攜帶型反坦克導彈——FGM-148標槍導彈。
2022年3月23日,在哈爾科夫(Kharkiv)附近一個陣地上,烏克蘭一名士兵手持美國製造的攜帶型反坦克武器——FGM-148標槍導彈。(圖片來源:SERGEY BOBOK/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編者註:本文作者Eliot A.Cohen是《大西洋月刊》特約撰稿人、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的教授。2007年到2009年,他擔任美國國務院參贊。)

當我在2007年訪問伊拉克時,我發現華盛頓對時局的傳統看法通常比實地近距離觀察要滯後2到4個星期。今天也有類似的情況,西方分析家和評論員現在勉強承認,俄羅斯烏克蘭的入侵已被阻止,戰爭已陷入僵局。然而,更有可能的事實是,烏克蘭人正在贏得勝利

俄羅斯軍方的大多數專業學者首先預測俄羅斯將迅速而決定性地取得勝利;然後爭辯說,俄羅斯人會停下來,從錯誤中吸取教訓,然後重新集結;後來又得出結論,如果俄羅斯人遵循他們的學說,他們實際上會表現得更好;現在則說一切都會改變,戰爭還沒有結束,從數字上看仍然有利於俄羅斯。然而,為何西方分析家不能充分肯定烏克蘭取得的進展呢?

西方國家傾向於忽視烏克蘭自2014年以來取得的進展,對烏克蘭軍隊進行分析的人很少。事實證明,烏克蘭軍隊不僅積極主動、領導能力強,而且戰術嫻熟,將輕型步兵與反坦克武器、無人機和火炮相結合,多次擊退規模大得多的俄羅斯軍隊。烏克蘭人不僅在保衛他們的市區據點,而且在各據點之間機動運作,遵循了普魯士將軍克勞塞維茨的格言——進攻是最好的防禦。

不願承認烏克蘭在取得進展,部分原因可能是學者們對他們的主題的保護意識,但更多的是因為他們傾向於強調俄軍在技術、數字上佔優勢。但這場戰爭已經強行將人們的注意力吸引到了人的維度上。例如,大多數現代軍隊都依賴於一支強大的士官團。中士確保車輛得到維護並在班組戰術中發揮領導作用。現在的俄羅斯士官團表現軟弱,缺乏有能力的士官團,即使是有令人信服的條令部署,也會有大量技術先進的車輛最終被破壞或遺棄,部隊也將屈服於伏擊或在火力下崩潰。

如果只仔細觀察現有數據,烏克蘭正在贏得這場戰爭的證據是豐富的。俄羅斯在前線沒有取得太多進展,儘管地圖上顯示他們佔據大片紅色,但這些紅色斑點反映的不是俄羅斯人控制的地區,而是他們駕駛過的地區。俄羅斯的損失是驚人的,估計有7,000到14,000名士兵死亡,近30,000名士兵受傷、被俘虜或消失。這樣的總數將至少佔整個入侵部隊的15%,足以使大多數俄軍部隊無法有效發揮戰力。

再加上俄軍反覆出現的戰術失誤,即使是業餘愛好者也能看到:車輛聚集在道路上,沒有步兵掩護側翼,沒有緊密協調的炮火,沒有直升機的空中支援,以及對伏擊的恐慌反應。被摧毀的車輛與被俘或遺棄的車輛的比例為1:1,這表明俄軍不願戰鬥。其在物流和維護方面的也有巨大問題。

俄軍已將其一半以上的戰鬥力量投入烏克蘭,後續可用兵力不足。俄羅斯預備役沒有像美國國民警衛隊或以色列或芬蘭預備役那樣的訓練。參戰的車臣輔助部隊受到了嚴重打擊。

俄羅斯的電子戰部隊並未關閉烏克蘭的通訊。六名俄軍將軍可能因為通信信號不安全而喪生。另一邊,烏克蘭投有投降,沒有明顯的恐慌或戰鬥單位崩潰。並且有報導稱,當地的烏克蘭有局部反擊和俄軍後撤。

西方報導並不總是強調這些趨勢。大多數評論員對這場衝突的看法過於狹隘,僅將其描述為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衝突。然而,像大多數戰爭一樣,它是由兩個聯盟發動的,主要但不完全是由俄羅斯和烏克蘭國民進行的。俄羅斯有一些車臣輔助人員,可能會得到一些敘利亞人(他們將更無法與俄羅斯部隊融合),還有白俄羅斯這樣一個三心二意的盟友,有報導稱有白俄羅斯人破壞其鐵路,阻止軍用設備運進烏克蘭。如果被要求入侵烏克蘭,白俄羅斯軍隊可能會叛變。

烏克蘭人也有他們的輔助人員,大約15,000名左右的外國誌願者(其中一些可能沒多大價值或導致危險),但也有一些有價值的志願者——狙擊手、戰鬥醫生和其他曾在西方軍隊中作戰的專家。更重要的是,他們背後有美國、瑞典、土耳其和捷克共和國等國家的軍事工業。每天流入烏克蘭的是成千上萬種先進武器:世界上最好的反坦克和防空導彈,還有無人機、狙擊步槍等裝備。

此外,應該指出的是,美國不僅對俄羅斯的部署,而且對俄羅斯的意圖和實際行動的情報也有掌握。美國情報界的成員可能會與烏克蘭人分享這些信息。現在談論戰事陷入僵局掩蓋了戰爭的動態性質。你越成功,你就越有可能成功;你失敗的次數越多,你繼續失敗的可能性就越大。沒有公開的證據表明俄羅斯人能夠大規模重組和補給;卻有大量相反的證據。如果烏克蘭人繼續獲勝,我們可能會看到更明顯的俄羅斯部隊崩潰,或許還有大規模投降和逃兵。

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宣布將有一項重建烏克蘭經濟的馬歇爾計畫,因為沒有什麼比我們相信他們的勝利更能增強他們的信心了。

至於最後的結局,普京不是一個害羞的人。當他想要找一個台階下時,他會告訴我們。在那之前,以最少的人類痛苦結束戰爭的方法就是繼續努力下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