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感染者3萬例 隔離10萬人 用14個方艙醫院(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3-27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疫情
吉林省COVID-19疫情惡化,感染人數已突破3萬例,隔離近10萬人,共啟用14個方艙醫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吉林省COVID-19疫情多日來一直領跑中國,感染人數已突破3萬例,隔離近10萬人,密接和次密接者達20萬之多。全省共已啟用14個方艙醫院,網傳建造方艙醫院的打工者已多人感染,不允許他們回家,也不給工資。

吉林省衛健委官方網站數據,3月25日,吉林全省新增本地確診病例1122例(輕型1112例、普通型10例),其中吉林市560例、長春市554例、四平市7例、白城市1例。新增本地無症狀感染者1374例,其中吉林市967例、長春市403例、遼源市2例、四平市1例、梅河口市1例。

目前,吉林省陽性感染者破30000例,隔離近100000人。

中新網26日報導,25天,吉林省新冠病毒感染者破30000例。3月15日至25日,感染者劇增20000例。吉林省政府新聞辦26日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截至3月25日24時,全省本次疫情累計發現密接者96607人、次密接者102312人,有94711人尚處隔離狀態。

吉林省本輪疫情始於3月初,官方稱有兩條傳播鏈,均為奧密克戎新冠病毒,其傳播隱匿、傳染性強、傳播速度快,早期難以發現,社區傳播一直未能徹底切斷,感染者因而持續增加。自3月12日以來,吉林省每日新增感染者均在1000人以上,最多一日有4000餘人。吉林官方表示,由於前期感染者基數比較大,當地疫情仍處高位運行。本輪疫情吉林省絕大多數感染者出現在長春市和吉林市,這兩地的GDP總量佔吉林省一半以上。為控制疫情蔓延,兩地相繼宣布除保供以外的所有企業停工停產。

吉林官方3月14日即發出通告「封省」,這是中國首例,禁止本省人員跨省、跨地區流動。即使這樣也沒阻止住疫情,據報導,吉林省共有18個方艙醫院,已啟用了14個。

新浪報導,3月25日,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14場新聞發布會介紹,加大隔離管控督導力度,截至3月24日16時,全省新增房源6555間。其中,賓館、酒店類房間4805間,新增方艙及安置房隔離點1750間。截至3月24日20時,全省共有18個方艙醫院,已啟用14個。

網傳,在吉林建方艙醫院的打工人多人感染,且不能回家、不給工錢。

一則推文內容顯示,「我們是來自哈爾濱支援吉林建方艙醫院的工人,現在有好多人已經確診並且爆發性傳染,至今無人問津,公司領導不讓我們回家也不給我們工錢,還要打我們,我們農民工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希望藉此平臺讓有關部門瞭解一下這裡的情況,吉林省高新北區方艙醫院。」

有網友說,「真的無語了,太讓人寒心了,能不能不要有點官職就把自己當根蔥啊?切實地為老百姓服務不行嗎?」、「這是真的,我哈爾濱的網友,說他們當地好多確診的都是到吉林蓋方艙,回到家就確診了」。

有網友擔心地說,「上次方艙是把人集中到體育館,打中藥試劑、灌中藥湯,距離很近;說穿了就是當小白鼠任其自生自滅,小湯山也是。這次的吉林不會也那樣吧?」

目前,吉林省共有3個高風險區、186個中風險區。據北京日報客戶端27日報導,截止3月27日0時30分,吉林省共有高風險區3個,均在吉林市。中風險區186個,其中吉林市56個、長春市127個、延邊州3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