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過制裁和雷達 寡頭為和平斡旋(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3-28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寡頭
前切爾西俱樂部老闆、寡頭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圖片來源:Brian Minkoff-London Pixels/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3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本週土耳其和平會談前表示,願意盡快結束戰爭。與此同時,英國《泰晤士報》刊出特別報導,介紹了住在英國的俄羅斯寡頭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如何努力為了和平,從中進行斡旋的。

據《泰晤士報》3月28日報導,上週三(23日)上午,一架私人霍克(Hawker)800XP飛機從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阿塔圖爾克機場(Ataturk)起飛,向東飛越黑海,進入索契(Sochi)上空的俄羅斯領空。不久之後,在靠近礦水城(Mineralnye Vody)的地方,它關閉了飛行追蹤器。

當天晚上,同一架飛機離開莫斯科的伏努科沃機場(Vnukovo),返回伊斯坦布爾。機上是阿布拉莫維奇,這位寡頭也是前切爾西俱樂部老闆,一直擔任普京總統與烏克蘭談判的非官方特使。

在莫斯科,阿布拉莫維奇會見了普京,向他出示了澤倫斯基的手寫照會,概述了烏克蘭為結束長達一個月的戰爭而考慮同意的條件。普京的最初反應是明確的:「告訴他,我將痛擊他們。」

回到伊斯坦布爾後,阿布拉莫維奇會見了克里米亞的韃靼人、烏克蘭議會議員烏梅羅夫(Rustem Umerov),討論與普京的會面。《泰晤士報》瞭解到,烏梅羅夫是一名前商人,會說土耳其語和俄語,是基輔在談判中的代表。在土耳其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總統的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的協調下,這些人已經在伊斯坦布爾的五星級酒店舉行了一系列會議。

儘管普京對澤倫斯基的照會做出了回應,但據說會談正在取得進展,為烏克蘭達成不穩定的和平協議提供了希望,也為土耳其帶來了重大外交勝利。

烏克蘭和俄羅斯代表之間的面對面會談,將於本週在土耳其恢復。上週末,卡林告訴土耳其報紙《自由報》(Hurriyet),雙方在關鍵問題上「接近達成協議」,包括保證烏克蘭不加入北約、非軍事化和俄語的保護地位。癥結在於,2014年被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和被稱為頓巴斯的烏克蘭東部地區的命運。

50歲的卡林是土耳其政府中最具影響力和經驗的外交政策人物之一,他參與制定了一項提案,即克里米亞和頓巴斯應該由莫斯科以長期租賃的方式持有,類似於英國在1898年至1997年對香港的控制,其未來將在以後決定。在2014年革命之前,烏克蘭曾將黑海的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海軍基地租給俄羅斯。

普京正在考慮這一提議,但他對烏克蘭和俄羅斯軍事失敗的憤怒,以及對澤倫斯基的個人怒火--這在他最近一次與阿布拉莫維奇的會面中表現得淋漓盡致,很可能使他在任何交易中成為一個善變的一方。

55歲的阿布拉莫維奇和39歲的烏梅羅夫還一起訪問了基輔,這位寡頭在那裡見到了澤倫斯基。阿布拉莫維奇乘坐的私人飛機途經波蘭首都華沙。由於他自己的私人飛機受到歐盟的制裁,他一直乘坐在一家土耳其公司註冊的飛機。

雖然他受到了英國和歐盟的制裁,但土耳其並沒有實施任何自己的制裁。消息人士說,自從在基輔目睹了戰爭的影響後,他真正決心幫助結束這場已經奪去數萬人生命並使烏克蘭城市成為廢墟的衝突。阿布拉莫維奇的母親伊琳娜(Irina)出生在烏克蘭,他的女兒索菲亞(Sofia)公開反對俄羅斯的入侵。

阿布拉莫維奇在蘇聯解體後的私有化浪潮中獲得了約55億英鎊的財富,並在2000年至2008年,曾擔任遠東省份楚科奇(Chukotka)的省長,他最初似乎是出於自我利益的考慮。因為,俄羅斯的寡頭們處於岌岌可危的地步,他們敏銳地意識到,他們的財富和自由都取決於普京的任性。

阿布拉莫維奇和烏梅羅夫之間的秘密談判,與土耳其組織的另一次峰會並行,3月10日,俄和烏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和庫萊巴(Dmytro Kuleba),在土耳其外長卡武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的監督下,在安塔利亞(Antalya)舉行了備受矚目的會議。然而,這次會議沒有取得任何進展,而且土耳其作為衝突調解人的嘗試似乎已經失敗。

土耳其是北約成員國,但與俄羅斯有著緊密的聯繫,其核心是埃爾多安與普京的個人關係。在過去的五年裡,由於埃爾多安與西方盟友的關係受到爭議的困擾,他們的關係越來越密切。

2017年,土耳其購買了俄羅斯的S-400導彈防禦系統,這讓美國感到懊惱,2020年,兩國之間的新天然氣管道開通。然而,土耳其和俄羅斯還在敘利亞、利比亞和高加索地區的衝突中支持對立的一方,並且在黑海地區是歷史上的對手。普京此前通過對農產品進口的禁運和禁止土耳其度假勝地的包機,對土耳其經濟造成了巨大的損害,使土耳其處於不穩定的地位,對是否採取進一步措施對付莫斯科猶豫不決。

在烏克蘭,土耳其支持基輔,並向烏克蘭武裝部隊提供拜卡「旗手」TB2無人機,儘管它不願意提供更多的其它武器裝備。安卡拉在烏克蘭的主要利益是克里米亞韃靼人,他們與土耳其有著語言和文化上的聯繫,並與土耳其國家有著緊密的聯繫。韃靼人是普京2014年吞併該半島的最直言不諱的反對者之一。自那時起,有數十人在克里米亞,在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的圍捕行動中被拘留。莫斯科指責他們與被禁止的伊斯蘭組織有聯繫,儘管大多數人似乎是因為反對普京而成為目標。

這場衝突為埃爾多安提供了一個與美國和歐盟建立聯繫的機會,並使他在多年的孤立之後處於一個突出的外交地位。然而,在上週的北約峰會上,他並沒有像人們所說的那樣與拜登總統舉行一對一的會談。美國到目前為止也沒有對阿布拉莫維奇進行制裁,可能是因為他在談判中的作用。《華爾街日報》報導,澤倫斯基曾要求拜登推遲對阿布拉莫維奇實施制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