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陸 不是失聯 就是禁言(組圖)

作者:暉思 發表:2022-03-31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鐵鏈女
鐵鏈女(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3月31日訊】原本今天想繼續為大家寫點輕鬆歡快的內容,讓大家能在當下的苦悶中,可以略微放鬆一下心情。可是就在今天上午,看到王聖強禁言這個事,我忍不住想為他寫點東西。

這是王聖強被禁言的頁面:

王聖強支持鐵鏈女被禁言

這段時間,大V中只有王聖強還在為著小花梅、鐵鏈女、李瑩這事而發聲,當得上孤勇絕忠這幾個字了。可是沒想到,現在連這樣的聲音都不允許發出來,非要禁之而後快,非要讓他徹底沉默。

昨天下午五點半,他發了禁言前的最後一條微博。

四點半,他還在感嘆這個世界上還是有良心的人多,一個小時後就被禁言了:

王聖強支持鐵鏈女被禁言

這還是他在昨天下午頻繁說自己被威脅的情況下,連威脅他的電話都貼出來了:

王聖強支持鐵鏈女被禁言

昨天中午,還在向大家報平安。

連他姐姐都被騷擾了:

王聖強支持鐵鏈女被禁言

現在王聖強已經被禁言了,不知道他人是否還安好,但是他的遭遇,已經讓更多網友們看到了這樣一個冷酷的現實,那就是不管是作為當事人,還是作為旁觀者,都正在一個個消失。

作為當事人的小花梅(抑或是李瑩),他們已經超過一個月沒有露面了,人們無法得知她的最新狀況,更不用說接受記者的採訪了,哪怕是志願者的探訪,也未能得到實現。我個人認為,這在當下的文明社會中,顯然是不正常的。

而作為旁觀者,並一直在發聲的人,也在陸續消失中沉默中,陳釀資料庫(老蠻)已經永遠不能在微博領域發聲了,連公眾聲都沒了;而烏衣到現在,已經失聯二十天有餘。現在連最後一顆願意為小花梅發聲的王聖強也被禁言了。

我想知道,這中間的對錯到底在哪裡,到底又是以什麼樣的標準在判斷著她們的對錯,以及她們是否應該露面發聲?這總得有個明確標準吧,然而很遺憾的是,我到現在也一直沒看見。

一個月過去了,公眾的疑問並沒有得到解答,相關方面也沒有更多的新消息傳來,只是讓相關當事人和旁觀者一個個消聲無言,似乎這樣一來,這件事就能這樣過去了,就能這樣結束了。

要說時間,我們大多數網友也已經給出了足夠的時間,這已經是最大的善意和耐心了,可是當地方面又是怎麼回應網友們這樣的耐心和善意呢,那就是一直沉默著,一直無回應,甚至讓小花梅不露面,讓烏衣失聯,讓老蠻消失,現在又讓王聖強禁言。

越是這樣,我就越是覺得不正常,這得恐慌成什麼樣子,這得沒底氣到什麼地步,才能有這樣的操作呢?難道就這樣不屑於,或者害怕來自公眾的疑問,又是這樣不相信公眾的判斷力,非要用這樣強制的手法,把輿論壓下去嗎?

既然這樣,陳釀資料庫(老蠻)、烏衣、王聖強沒有做完的事情,那我接著來做,我會每天都關注著網路上關於小花梅和烏衣的點滴最新消息,然後寫出來讓大家看到。

我也不去胡編亂造,更不去無中生有,但是我將網友們關注小花梅關心烏衣的話語發出來,這總是可以的。

我相信每個人家裡都會有女性親屬,身邊都會有女性同學、同事,也會有要好的女性朋友,都不希望身邊的女性親友突然就失聯,從此人影不見,等到被找到時,已是面目全非,我相信沒有人想看到這樣的事情,就算那些審核員,那些打電話的警察也不例外。

就在前天,江蘇無錫又一個女生失聯了,難道我們真的要看到她成為下一個小花梅抑或李瑩嗎?

一個十六歲的女生,在醫院門口走失,我想只要是正常人,都會感到揪心,都希望她能安好,不至於遭遇什麼意外,更不要遇上什麼非人對待。

抱著這個理念,我會一直關注下去的,我不想看到悲劇重複發生,只想看到每個女生都能被善待被珍惜,作為我個人,沒什麼豪言壯語可講,我只做自己該做的事,就這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星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