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戰機月初侵犯瑞典領空 外媒爆有兩架攜掛核武(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3-31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月29日,俄羅斯一架蘇愷27戰機入侵了愛沙尼亞領空。
2022年1月29日,俄羅斯一架蘇愷27戰機入侵了愛沙尼亞領空。(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2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瑞典新聞頻道《TV4 Nyheterna》30日披露,3月2日,俄羅斯2架攜帶核子彈頭蘇愷24攻擊機入侵瑞典領空。消息人士表示,俄羅斯的用意是要威嚇瑞典。

根據《TV4 Nyheterna》報導,自爆發俄烏戰爭之後,瑞典空軍就處於高度警戒,因此能夠早早就注意到俄軍戰機正飛往哥特蘭島,並立即派出2架JAS-39「獅鷲」(Jas 39 Gripen)戰機前去攔截與拍照,進而確認2架攜帶核子武器的俄羅斯戰機入侵領空,「這就是俄羅斯飛官擺明要展示的東西」。

雖然瑞典國防軍對於2架俄軍攻擊機是否攜帶核武一事不予置評,但空軍參謀長愛德斯壯(Carl-Johan Edstrom)回應說,「我們將此事(侵犯領空)評估為故意行為,這非常嚴重,特別是因為對方是一個交戰國家」。儘管他不能排除導航有誤,「但一切都指向蓄意行動,即他們侵犯瑞典的邊界」。

瑞典的軍事戰略專家林恩(Stefan Ring)在接受採訪時則表示,「這是一個發給瑞典的信號,即我們有核武、我們也可以考慮動用核武」。

俄羅斯3月初合計派出4架戰機,以「不尋常的隊形」自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的空軍基地起飛,短暫飛過了哥特蘭(Gotland)島附近的瑞典領空,前後歷時約達1分鐘。瑞典國防軍當時曾發布聲明,指4架侵犯瑞典領空的俄軍戰機分別為2架蘇愷24攻擊機與2架蘇愷27戰機。

瑞典空軍參謀長愛德斯壯(Carl-Johan Edstrom)當時在聲明中說:「有鑑於現今局勢,我們非常嚴肅看待這起事件。」

根據中央社報導,俄國過去就常頻繁進入瑞典領空,但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顛覆了瑞典現狀。一向奉行軍事不結盟政策的瑞典,對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掀起了「歷史性」高漲的支持聲浪,也破例出口武器給陷入衝突的烏克蘭。

2月25日,俄國外交部提出警告,指瑞典與芬蘭若加入北約,會面臨「非常嚴重的軍事和政治後果」。

不過,芬蘭當局對此不以為然,稱俄方放話警告已經不是新鮮事。

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則在與反對黨領導人討論安全局勢惡化之後,對外界表示不贊成當下申請加入北約。

安德森告訴媒體:「如果瑞典在當前情勢下申請加入北約,將進一步破壞歐洲的穩定,加劇緊張情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