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曝出醜聞!竟然在關鍵地方偷偷做手腳 被發現!(視頻)

發表:2022-04-01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2022年2月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訪問中國並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中俄雙方發表《聯合聲明》。

《聯合聲明》中說,中俄「兩國友好沒有止境,合作沒有禁區,加強戰略協作不針對第三國,也不受第三國和國際形勢變幻影響」。雙方指出中俄新型國家間關係超越冷戰時期的軍事政治同盟關係模式。

中共外交部在同時還加大力度吹捧此次《聯合聲明》。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在會談結束後表示:「中俄兩國之間有一個好傳統,無論誰家辦喜事,對方都會登門道賀、共襄盛舉。」

他還說,兩國領導人「無論在交往次數上,還是交流深度、廣度、溫度上,在大國領導人之間都絕無僅有」。

然而,僅僅一個月之後,臉上依然堆滿笑容、嘴裡依然是甜言蜜語的中共,此時腳步卻開始朝向遠離俄羅斯的方向慢慢的挪動。

現在我們來看看中共的態度為何發生了變化,又發生了哪些變化?

中共「變心」記

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一開始,中共方面對莫斯科的安全要求表示同情,它嘲笑西方發出的戰爭警告。但是隨著俄羅斯在烏克蘭遇到困境,中共開始試圖向與俄羅斯疏遠的方向移動。它緩和了語氣,對平民傷亡表示了關注。中共開始把自己裝扮成一個不偏不倚的國家,呼籲和平談判,並儘快停止戰爭。

人們注意到,中共官方出現了相互矛盾的表述:一邊聲稱理解俄羅斯的安全需求,一邊又聲稱烏克蘭的主權獨立、領土完整應得到尊重。有分析認為,此事令中共處在尷尬兩難的境地,因此官方只能發出自相矛盾的表述。

3月4日,《華爾街日報》報導稱,中共對「沒有上限」的中俄夥伴關係開始猶疑。該報導稱,從華盛頓到布魯塞爾,許多政界人士已將中共國和俄羅斯當做一個新的「軸心國」組合——這個詞讓西方聯盟有更多理由遠離中共國,並在彼此之間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顯然,中共方面已經對於一個月之前的《聯合聲明》開始後悔。尤其是在俄羅斯久攻烏克蘭不下的情況下,中共的政策也開始變得扭曲。

3月24日,中共駐美大使秦剛接受香港鳳凰衛視專訪時稱,「中俄之間合作沒有禁區,但是也是有底線的」。

秦剛說,這個底線就是公認的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但他對此沒有進一步詳述。

媒體評論說,面對烏克蘭戰局的逆轉及西方世界的空前團結,北京不得不對中俄關係做出艱難調整,首次為中俄之間所謂的「關係不封頂,合作無禁區」劃上底線。

或許,中共還希望兩頭押寶,想兩面獲利,但是中共黨內也有一種聲音,擔心到頭來兩頭得罪,裡外不討好!

一個中共大外宣網站,曾經在文章裡表達了這種擔憂,他們認為假如「處理的不好,...從此和美歐進入全面對抗態勢,為俄羅斯陪葬成為『新冷戰』的犧牲品,要麼會讓俄羅斯覺得咱們在關鍵時候掉鏈子,不夠朋友,不僅戰略協作夥伴沒得做,以後我們在處理臺灣問題的時候也會被對方有樣學樣;處理不好的最慘結果就是把兩邊都得罪了,最後搞到兩邊都不是人,那在戰略上後果將不堪設想」。

顯然,中共正為此焦頭爛額,甚至在內部吵的不可開交。

拜登與習近平在3月18日視頻通話之後表示,他已經向習近平明確表示了北京幫助俄羅斯的後果,他確信習近平無法承受犧牲與歐洲和美國經濟關係的代價。

3月25日,美國白宮一名高級官員表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中共可能會向俄羅斯經濟提供一些支持,但會「跳舞」(dance),意即試圖左右逢源,以同時保持與歐洲和美國的經濟聯繫。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度-太平洋事務主任米拉·拉普-胡珀(Mira Rapp-Hooper)在一次線上小組討論中表示,「我認為,我們不太可能看到莫斯科和北京完全和公開地團結起來」

她還說「這就是說,我們可能會繼續看到中國對俄羅斯經濟提供一定程度的支持,但北京方面會試圖跳舞,以保持尤其是與歐盟的經濟聯繫,但同時也保持與美國的經濟聯繫,」。

再來看看這幾天發生的最新消息,您會發現中共方面的態度出現了明顯的變化。

中共偷偷做手腳 

3月30日,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抵達中國的屯溪市,出席第三次阿富汗鄰國外長會。當天他首先會見了中共外長王毅,中俄雙方對於會晤的報導出現了微妙的區別,相比之下,中共《新華網》的內容不僅明顯縮水,而且缺少了非常關鍵的部分。

30日下午,俄羅斯外交部推特官方網站公布消息稱,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和王毅在中國的屯溪進行會晤,還發佈了現場照片。

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轉引俄國外交部的消息稱,「兩國外長就烏克蘭局勢詳細交換了意見。俄國外長向中國外長通報了俄羅斯特別軍事行動的進展以及與基輔當局談判進程。」

在另一篇報導中,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稱,王毅30日在會見拉夫羅夫時表示,這是雙方一次重要的戰略溝通機會。王毅還表示,今年以來,中俄關係經受住國際風雲變幻新的考驗,保持著正確前進方向,體現出堅韌發展勢頭。

他還說,願同俄方一道,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一系列共識,推動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向更高水平邁進。

不過,和王毅這些漂亮話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中共各大喉舌似乎有點過於安靜了。

在俄羅斯外交部發佈信息、放出照片、媒體方面連續出現多篇報導的同時,中共外交部網站上有關王毅的活動,依然停留在29日。並沒有對王毅和拉夫羅夫的會晤進行報導。

同時,中共各大喉舌《新華網》、《人民網》也沒有出現相關報導,可以說是隻字不提。

當《新華網》最終報導王毅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舉行會談時,比俄羅斯方面晚了足足5-6個小時。

阿波羅網記者對比發現,中共《新華網》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都報導了王毅的講話內容,兩者出現了微妙的區別,相比之下《新華網》版本明顯縮水。

中共《新華網》發佈的版本內容是:

「王毅表示,中俄關係經受住國際風雲變幻新的考驗,保持正確前進方向,展現堅韌發展勢頭。雙方發展雙邊關係的意願更為堅定,推進各領域合作的信心更為牢固。中方願同俄方一道,以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為引領,推動新時代中俄關係不斷向更高水平邁進」。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發佈的版本內容是:

「王毅指出,今年以來,中俄關係經受住國際風雲變幻新的考驗,保持著正確前進方向,體現出堅韌發展勢頭。雙方發展雙邊關係的意願更加堅定,推進各領域合作的信心更加牢固,中方對此給予高度的評價,願同俄方一道,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一系列共識,推動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向更高水平邁進」。

內容中共有三個地方出現了明顯的不同。

首先第一點,中共《新華網》版本少了「中方對此給予高度的評價」。這顯然是中共方面在刻意降溫,雖然王毅很可能確實在現場做了這番表示,但是在公開報導中,卻抹去了這一部分,這也突顯了中共既想不得罪俄羅斯,而又擔心引火燒身的複雜心理,這與2月4日時中共的心情可謂大相徑庭。

第二點,《新華網》版本中說,「以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為引領」,

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的版本則是「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一系列共識」。

那麼為甚麼中共要在這地方進行修改?從字面上看,俄羅斯方面的版本,顯然更具體,表示要「落實共識」,而新華網發表的版本,則顯得很「虛」。這個地方的改動,相比於第一點,顯得更加重要而關鍵。

第三點則是最重要的一點。

對於王毅講的最後一句話,《新華網》版本中是「推動新時代中俄關係不斷向更高水平邁進」。

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的版本是「推動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向更高水平邁進」。

顯然,《新華網》版本缺少了「全面戰略夥伴」最重要的關鍵詞。

《看中國》網站的記者查看了中共外交部網站,對於中俄關係,在2020年是這樣介紹的,「2019年提升為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

這也就是說,《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的是中共官方的說法,而中共自己卻刪掉了「全面戰略夥伴」字樣,如果俄羅斯方面知道這一點,不知該怎麼想。

這還不算,30日當天中共《新華網》在其另一篇報導中,將俄羅斯排在巴基斯坦的後面。

這篇報導的標題是,《王毅分別同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舉行會談》。

當天,《新華網》還有一篇報導,標題是《外交部(表示):中俄關係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第三方》。

內容是,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月30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中俄關係的提問時說,中俄合作無上限,我們爭取和平無上限,維護安全無上限,反對霸權無上限,中俄關係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第三方。

中共從這段話中,單單拿出「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第三方」,和我們前面說的心態一樣,在漸漸地疏遠俄羅斯,開始刻意和俄羅斯保持距離。

而文章裡說的這些「爭取和平無上限,維護安全無上限,反對霸權無上限」,看上去似乎嘴很硬,其實語氣也在偷偷放軟。

此前王毅反覆表示的是,中俄戰略合作沒有止境,沒有禁區,沒有上限。

顯然,汪文斌將沒有上限局限到了幾個有限的範圍中。這與中共大使秦剛所說的「中俄之間合作沒有禁區,但是也是有底線的」,如出一轍。

從眾多跡象可以看出,中共對俄羅斯的態度發生了明顯的變化。接下來,中共如何在鋼絲上跳舞,會不會出現它們最擔心的「兩邊不是人」,「把兩邊都得罪了」,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