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重要表態 烏克蘭戰爭或長期化(圖)

發表:2022-04-03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3日,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的一座受損建築。
2022年3月3日,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的一座受損建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3日訊】(法廣 RFI)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本週出現重大變化,由於意識到缺乏在多條戰線上快速進攻的實力,俄軍開始從基輔和哈爾科夫(Kharkov)等北部城市撤離,集中攻取烏克蘭東部地區。同時,原本似乎出現曙光的和談再度停止。英國與美國先後表達強硬態度。俄烏戰事似乎有轉為長期戰爭的可能。

4月1日,作家、《華爾街日報》首席外交事務通訊員特羅菲莫夫(Yaroslav Trofimov)在該報發表分析文章指,在經過5個星期的激戰後,俄軍轉向烏東地區,這標誌著克里姆林宮決定進入長期消耗戰,同時,俄方的新戰略,以及烏克蘭的反擊,包括派直升機進入俄羅斯境內轟炸,表明雙方都相信自己能夠獲勝,因此和平談判不太可能很快達成協議。

這篇分析文章還提到,前烏克蘭國防部長安德烈·扎戈羅德紐克(Andriy Zagorodnyuk)說,俄羅斯的「軍事和政治戰略沒有改變,它仍然是殲滅烏克蘭」。但扎戈羅德紐克補充說,「現在,他們的能力不再符合他們的戰略願景。」

這可能會導致長期戰爭,並考驗雙方籌備兵力以及獲取武器、彈藥補給的能力。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本週三對內閣表示,G7不會因為俄國達成停火協議而停止對俄羅斯的制裁,英國政府的觀點是,英國及其盟國應該「持續加強制裁,直到俄羅斯所有部隊全部撤離烏克蘭」。

稍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接受俄媒訪問時曾針對正在進行的和平談判表示,如果俄羅斯撤軍,且烏克蘭獲得安全保障,烏克蘭可以接受中立及無核地位。但約翰遜認為,普京不值得信任。這被認為英國拒絕用提供安全保障來換取俄烏和談。約翰遜還向內閣表示,準備向烏克蘭提供「更致命的」武器。

與英國同樣持強硬立場的是美國。就在瑞典媒體披露俄軍攜帶核彈的軍機曾入侵瑞典領空的第二天,4月1日,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全球航班追蹤應用程式Flightradar的資料顯示,美國一架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B-52 Stratofortress)當天從英國科茨沃爾德機場(Cotswold Airport)起飛,前往俄羅斯邊境。

《太陽報》認為,美方是刻意回敬俄軍對瑞典的核威懾之舉。

美國國防部也在4月1日宣布,再提供烏克蘭價值3億美元軍援,項目包括彈簧刀無人機、反無人機系統、裝甲車、夜視設備、彈藥等。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