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緊急追加1億美元反裝甲標槍給烏克蘭(圖)

發表:2022-04-06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4 月 5 日,烏克蘭首都基輔的郊區小鎮布查(Bucha),市政工作人員把6 具部分被燒毀的屍體裝入屍體袋並運走。烏克蘭官員表示,從更廣泛的基輔地區發現了 400 多具平民屍體,其中許多被埋在屍體坑裡。布查小鎮一度被俄羅斯軍隊佔領,當俄軍最近撤離後,烏克蘭政府和包括法新社在內的獨立國際記者發現了身著平民衣服的人的屍體,其中一些人的雙手被反綁在背後。(圖片來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4 月 5 日,烏克蘭首都基輔的郊區小鎮布查(Bucha),市政工作人員把6 具部分被燒毀的屍體裝入屍體袋並運走。烏克蘭官員表示,從更廣泛的基輔地區發現了 400 多具平民屍體,其中許多被埋在屍體坑裡。布查小鎮一度被俄羅斯軍隊佔領,當俄軍最近撤離後,烏克蘭政府和包括法新社在內的獨立國際記者發現了身著平民衣服的人的屍體,其中一些人的雙手被反綁在背後。(圖片來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隨著俄羅斯繼續轟炸烏克蘭布查慘案的曝光,4月5日(週二)晚間,美國向烏克蘭緊急追加了高達1億美元的額外軍事援助,主要用於提供標槍(Javelin)反裝甲系統,幫助烏克蘭在戰場上抵禦俄羅斯。

據《國會山》消息,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五角大樓都在週二(4月5日)晚間的聲明中宣布了這項軍事撥款。據五角大樓新聞秘書約翰.柯比(John Kirby)說,這筆錢將主要用於標槍(Javelin)反裝甲系統。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他授權立即提款,以解決烏克蘭對更多反裝甲系統的需求。根據國防部的一份手冊,這種提款允許美國總統在緊急情況下為其它國家提供援助,而無需獲得國會批准,也無需撥款預算案。

布林肯國務卿表示,週二晚上的提款是美國自去年8月以來為烏克蘭提供的第六次此類撥款。自從俄羅斯於2月24日開始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已向烏克蘭提供了超過17億美元的援助資金。

布林肯在一份聲明中說:「根據今天早些時候總統的一個代表團,我已授權立即提款價值高達1億美元的安全援助,以滿足烏克蘭對額外反裝甲系統的迫切需求。」

布林肯還說道:「世界對俄羅斯軍隊在布查(Bucha)和烏克蘭各地犯下的暴行感到震驚和驚恐。烏克蘭軍隊繼續勇敢地捍衛自己的國家和自由,美國與我們的盟國和夥伴一起堅定地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美國為烏克蘭緊急追加這筆軍事援助的兩天前,即4月3日,烏克蘭軍隊收復了首都基輔西北部郊區小鎮布查,然後震驚地發現小鎮裡有300多具平民的屍體,有的陳屍街頭,有的被隨便埋在屍體坑溝裡,有人是被雙手綁在背後並被從背後開槍殺死的,有人死前明顯受到了酷刑折磨,有的婦女受到了強姦,死者中也有兒童。此前,俄羅斯軍隊在圍困基輔期間佔領了這個小鎮。

布查慘案曝光後,美國和西方國家一致強烈譴責俄羅斯的暴行。

俄羅斯否認一切暴行,但是卻沒有證據反駁。美國總統拜登4月4日(週一)明確表示,他認為俄羅斯在布查犯下了戰爭罪。5日(週二),白宮新聞秘書珍.薩琪(Jen Psaki)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政府將公布對莫斯科的額外制裁,以回應俄羅斯軍隊在基輔郊區的殺戮事件。

與此同時,美國正在向烏克蘭運送自戰爭爆發以來的第二批武器,其中包括10架「彈簧刀」(Switchblade)無人機,這些無人機配備了反坦克彈頭。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約翰.柯比在4月4日(週一)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將繼續支持烏克蘭的自衛能力。我們將儘可能快地做到這一點。」

據悉,「彈簧刀」是一款重量不到5磅(2.2公斤)的小型無人機,裝有小型爆炸彈頭,用於攻擊敵方的人員和輕型車輛,可以飛行約6英里(9.6公里)並在目標上空盤旋約15分鐘以尋找最佳攻擊位點。這種小型無人機是一次性的,一旦被發射出去,就不能被召回了。

這些設備是五角大樓上週五(4月1日)宣布的額外3億美元軍事援助的一部分,其它還包括戰術安全通信系統、非標準機關鎗和其它防空、防禦系統。

拜登政府在3月份已宣布向烏克蘭提供8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其中包括800套防空系統、9,000套反裝甲系統、7,000支機關鎗、滑膛槍等輕武器,以及包括火砲和迫擊砲在內的共計2,000萬發子彈。五角大樓在3月底表示這些武器設備已經開始到達烏克蘭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