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洗髮水 功效神奇 別再丟了(組圖)

發表:2022-04-07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洗髮水 清潔 污漬
過期洗髮水,別有用途,功效神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家中使用的洗髮水一般會選擇大瓶,而且也會買很多不同的品種,各人用各人喜歡,或者品種換著使用等等,會累積越來越多,用著用著,不知不覺地就過期了。過期的洗髮水,還有其他地方的用途,你絕對想不到。

別再丟了!那是大大的浪費,過期的洗髮水別有用途,可以發揮它的神奇功效。

過期洗髮水的8種用途

1、拉鏈

我們衣服有帶拉鏈的,很久沒穿的拉鏈拉起來會比較的困難?

別擔心,將洗髮水弄一點塗在拉鏈上,再試試拉一拉,會順滑很多。如果拉鏈拉到一半卡住了,也用同樣的方法即可。

1、衣服污漬

洗髮水不僅能夠有效的讓頭髮乾淨,也是很好的去除衣服污漬的好東西。

在清洗衣服時,先將有污漬的地方倒入適量的洗髮水,在衣服上浸濕均勻後用手稍微搓揉下,再將衣服泡在清水中片刻,之後照常清洗就可以了。

3、光亮皮鞋

穿了許久的皮鞋,或者是下雨天弄髒了等等,不需要再使用麻煩的清理了,幾滴洗髮水馬上幫你快速搞定。

將洗髮水滴在皮鞋上,抹均勻擦拭,再用乾毛巾擦乾,會發現皮鞋比之前光亮許多,經常擦拭也是很有效果的。

洗髮水 清潔 污漬 梳子
清潔梳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清潔梳子

梳子,長時間上面會出現很多的頭髮跟頭屑髒東西,清洗時覺得很麻煩洗不乾淨,試試將梳子泡在熱水中,在滴幾滴適量的洗髮水,均勻散開後泡幾分鐘,再使用清水將梳子沖洗乾淨。

5、清潔地毯

地毯用久了污漬很多,清洗也很困難又達不到效果,怎麼辦呢?

將適量洗髮水倒入清水中散開均勻後,拍打到有污漬的地毯上稍等片刻,再使用乾毛巾將其水漬吸乾,這樣重複吸乾幾次,地毯會乾淨很多。

6、清潔水槽

廚房或者洗手間裡的水槽,不太好清洗。使用洗髮水滴在水槽的沿壁上面,用抹布擦拭,再使用清水沖洗乾淨,你會發現金屬光澤又出來了。

7、擦拭植物

家中的綠色植物,經常有灰塵,怎樣是它們更加漂亮呢?

將適量洗髮水與清水融合後,用抹布浸泡擰乾擦拭植物,擦拭出來的植物會明亮乾淨許多,比直接使用清水效果更佳。

8、易撕膠帶

收包裹,撕不開紙盒上的膠帶是何等的痛苦,尤其在沒有輔助工具的情況下。

別著急,將洗髮水抹點在膠帶上,稍等片刻等它浸入後再撕開膠帶,你會發現很容易就撕下來了,手也不會痛。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