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恐淪為全球最後開封國家?學者精闢分析關鍵(圖)

發表:2022-04-08 1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大陸近來疫情大爆發,尤其是上海在封城後。北京防疫作為引發關注,台灣學者分析指,中國恐將成為全球最後開封的國家,就因為「國藥」、「科興」等自產疫苗。圖為上海防疫情況資料照。(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國)

【看中國2022年4月8日訊】大陸近來疫情大爆發,尤其是上海在封城後,確診數卻接連成長。北京的相關防疫作為引發關注,有台灣學者昨天對此分析指,中國恐將成為全球最後開封國家,就因為「國藥」、「科興」等自產疫苗

學者范世平在臉書上發文寫道,東京、首爾的新冠肺炎確診數比起上海高了許多,為何不需封城呢?因為打完疫苗後即便確診也不會是重症,吃一個「普拿疼」與多休息即可。但北京打的是「國藥」、「科興」等國產疫苗,不但「防染疫」的效果差,「防重症」也不行,所以只能封城與強調「清零」。

范世平說,因為如果疫情擴散,便會造成重症瀰漫,醫療資源崩潰,甚至重大死亡。這對於今年北京二十大要連任的習近平來說,是不可承受之重阿。

那為什麼不進口效果好的外國疫苗呢?上海復興不是BNT的大中華市場代理商嗎?范世平表示,除了北京過去太神話國產疫苗,所以低不下頭外,「國藥」、「科興」牽涉龐大的政商利益,肥水不落外人田。

堅持「清零」就必須徹底的篩檢,不斷的篩檢,這又可圖利試劑廠商,又是龐大的政商利益關係,能大發防疫財。范世平進一步指,有人說篩檢是公費,但是政府買篩劑還不是得靠人民的稅金,還是割老百姓的韭菜。不論是疫苗與篩劑都是一門好生意,人民只是淪為這場騙局的配角,且不配合還不行。

范世平強調,如果北京繼續堅持「清零」又不進口外國疫苗,則如何開放國門?當各國均開始與疫情共存,逐漸解封,北京還在封城還在封國,這是體制的問題。

范世平最後說,上海人自視甚高,看不起外地人,所以當其他地方被封城,被武警打壓,上海人是在看好戲,認為這種素質的人如此對待剛好,這種事不會發生在文明的上海,可如今看來北京真是「一視同仁」,這次讓上海人心碎了。

相關新聞

提醒大陸疫苗有風險?陸委會:保障民眾

中製疫苗效果不佳 綠委曝習近平也不敢打

大陸疫苗進台灣?官二代示警:恐滅頂

性命珍貴 民調:逾七成拒接種大陸疫苗

台港清零兩樣情 專家點出問題根源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