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癌來臨前有5個症狀 簡單3大招可預防(組圖)

發表:2022-04-1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跑步運動
預防腸癌需要積極運動,每週至少進行5次運動,每次運動的時間不少於30分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腸癌高發,引起腸癌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飲食遺傳因素和腸道慢性炎症等,尤其長期攝入大量高脂肪、高熱量飲食,會導致腸道負擔過重,發生病變的風險增加,同時,腸癌也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腸癌最偏愛哪些人群?腸癌來臨前又有哪些症狀呢?

腸癌最愛這些人

腸癌最偏愛一些人群,例如身體超重、50歲以上、家族有遺傳病史、患有結直腸慢性炎症的人群等。有數據顯示,腸癌患者大約1/4有家族病史,一些腸息肉、慢性結腸炎、潰瘍性腸炎患者,如果沒有及時進行干預治療,很可能會導致炎症持續發展,甚至演變成癌。

臨床上,有很多患者排斥腸鏡檢查而拒絕就醫,殊不知卻一步步走向癌症的懷抱。癌症的發生往往需要幾年,甚至十幾年的時間,若在此期間及時檢查出來的話,或許能有不錯的治療效果。

腸癌來臨前有5個症狀

當腸癌來臨以前,身體會透過一系列的異常表現提醒你注意,如果能夠讀懂,或許可以及時救你一命。

1、腹部疼痛

腸道內的病灶生長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患者會出現腹脹、腹痛等不適症狀。早期出現腹痛的頻率不會很頻繁,但隨著病情持續發展,腹痛出現的頻率也會逐漸增加,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2、便血

腸癌雖然和痔瘡一樣會引起便血的情形,但是症狀有很大的不同。痔瘡所引起的便血大多會在便後出現,但腸癌所引起的便血則會隨糞便排出,且血液多在糞便中,兩者要注意區分。

3、排便次數異常

一般正常情況下,每天排便的次數應保持1~2次。不過,有一些腸癌患者因為病灶占據腸道的空間,給腸道帶來了不良的刺激,日常會頻繁出現便意,總感覺排便不盡,不過真正去廁所時,很可能又排不出來。

4、放屁次數異常

如果沒有大量食用產氣食物卻頻繁出現異常放屁的情形,且放屁時有明顯臭味,一定要警惕,很可能是腸道出現病變所發出的信號。

5、肛門疼痛

有部分患者的腸道腫瘤出現在肛門附近,會導致肛門墜脹感、疼痛感,很多人都將此症狀誤認為是痔瘡,結果延誤了最佳的治療時間。

3大招預防腸癌

預防腸癌,謹記「管住嘴,邁開腿」,從生活中的一些小習慣去做出改變。

1、健康飲食

多吃蔬菜水果身體好
飲食方面要減少肉類等高能量食物攝取,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飲食方面要減少肉類等高能量食物攝取,多吃新鮮水果、蔬菜,主食建議粗糧和細糧搭配,保證身體攝入足夠的膳食纖維非常重要。

2、良好的生活習慣

體重超標的人群要注意減少熱量攝取,積極進行運動,及時減重。體重正常的人群也同樣需要積極運動,每週至少進行5次運動,每次運動的時間不少於30分鐘。

3、積極治療癌前病變

一旦發現腸道內存在息肉、炎症、克羅恩病時,一定要立刻就醫診治,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治療。即使身體沒有任何不適症狀,也需要積極進行治療,千萬不要等到病情持續發展到癌症以後才去治療,恐怕就晚了。

腸癌的發生和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習慣息息相關,想要預防癌症發生,我們一定要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並做定期檢查。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