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烏克蘭災難替罪羊 普京清洗核心圈(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4-13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據莫斯科報導,「普京主義(Putinism)的發明者」蘇爾科夫(Vladislav Surkov),在俄羅斯被拘留並被軟禁。未經證實的說法是,普京的「思想家」被軟禁是因為涉嫌了一項廣泛的刑事調查中,該調查還逮捕了150名聯邦安全局(FSB)特工。

《泰晤士報》稱,除了這150名特工被捕或被解雇之外,FSB第五處,即外國情報部門的前負責人貝塞達(Sergei Beseda)在上個月被軟禁後,現在被關進勒弗托沃(Lefortovo)監獄,這是俄羅斯戒備森嚴、臭名昭著的清洗異己的監獄,在20世紀30年代斯大林的大清洗期間,克格勃的前身、內務人民委員部曾使用該監獄進行審訊和酷刑。

這表明,俄羅斯秘密情報部門的「斯大林式」的大規模清洗正在進行之中。

《莫斯科時報》(Moscow Times)的一篇文章說,貝塞達有可能被懷疑向中央情報局傳遞了信息。

俄羅斯媒體Buninskaya Alleya報導:「越來越多的消息來源報導,蘇爾科夫被軟禁。據稱,自2014年以來,對頓巴斯地區的貪污案件實施了調查措施......是蘇爾科夫,他是俄羅斯總統在烏克蘭的代表。」

電報頻道德魯伊德(Druid)報導:「根據我們的消息,蘇爾科夫被軟禁了。」

俄羅斯反對派政治家波諾馬廖夫(Ilya Ponomarev)也強調了拘留的說法,並指出蘇爾科夫與車臣領導人卡德洛夫(Ramzan Kadyrov)關係密切。

卡德羅夫被認為正在參與戰爭,並以國民警衛隊中將的身份,要求普京入侵整個烏克蘭。這引起了普京核心圈子的分裂。

如果以上報導得到證實,針對蘇爾科夫的行動,似乎表明普京正在轉向清洗他的內部圈子,而且他最親密的心腹之間也出現了深刻的分裂。

此案顯然涉及特工部門涉嫌挪用50億美元,在烏克蘭建立一個秘密和情報網路。在入侵之前,FSB的第五處被認為負責培養一個烏克蘭叛逃者網路,以領導一個傀儡政府,取代基輔總統澤倫斯基政府,這一努力在西方政府披露該計畫後崩潰了。

蘇爾科夫:烏克蘭不是真正的國家

蘇爾科夫被視為對普京長期以來的選舉成功至關重要,是他鼓勵普京相信烏克蘭不是一個真正的國家。這奠定了普京入侵烏克蘭的基本邏輯:既然烏克蘭不是真正的國家,它是屬於俄羅斯的,也不存在烏克蘭民族,所以入侵烏克蘭就不能看成是對一個主權國家的侵略。

他曾是克里姆林宮的內部人士,最近是普京在烏克蘭的指路人。在普京派兵進入烏克蘭之前,蘇爾科夫呼籲吞併烏克蘭、白俄羅斯和波羅的海國家。

據說普京對烏克蘭的情報工作失誤感到憤怒,因為多年來他投入巨資以確保俄羅斯在關鍵地方的支持。就像澤倫斯基所說,他敢肯定,普京在入侵前,以為烏克蘭會快速崩潰,並歡迎俄軍的到來,但事實證明,普京用於顛覆烏克蘭的錢已經付之東流。

蘇爾科夫曾在1999年至2011年期間擔任俄羅斯總統府的副部長。

他被稱為普京的「主要思想家」,設計了「主權民主」的概念,作為獨裁主義的面具。他主張有必要在祖國的邊界之外保護俄羅斯人,這是普京吞併克里米亞和對頓巴斯地區進行控制的一個關鍵支柱。

蘇爾科夫說:「俄羅斯世界是比俄羅斯本身更大的東西。因為我們實際上是一個分散的民族,我們的人口遠遠超出我們自己的邊界。對我來說,俄羅斯世界是什麼?它無處不在,在那裡人們講俄語,像俄羅斯人一樣思考,或者他們尊重俄羅斯文化。」

他曾被描述為「普京主義的隱藏作者」,他主張用及時的選舉來體現民主規範的外在形象,而選舉的結果是預先設定的。

他還使普京相信,正如蘇爾科夫所說:「沒有烏克蘭。有的只是烏克蘭性。也就是說,這是一種特殊的精神疾病,是對人種學的驚人熱情,被帶到了一個精神性的極端......沒有什麼(烏克蘭)民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