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烏克蘭 波羅的海及波蘭4國總統訪基輔(圖)

發表:2022-04-14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左到右)立陶宛總統吉塔納斯·瑙塞達、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連斯基、拉脫維亞總統埃吉爾斯·萊維茨和愛沙尼亞總統阿拉爾·卡里斯於 2022 年 4 月 13 日在基輔舉行會談後舉行新聞發布會。
(從左到右)立陶宛總統瑙塞達、波蘭總統杜達、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拉脫維亞總統李維茲和愛沙尼亞總統卡里斯於2022年4月13日在基輔舉行會談後舉行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俄烏戰爭戰火蔓延至今,許多國家紛紛表示支持烏克蘭。4月13日,再有波蘭波羅的海三國總統親自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國總統澤連斯基會面,並向烏克蘭人民表達支持。

歐盟駐烏克蘭大使馬西卡斯13日接受英國《天空新聞》訪問時表示,烏克蘭加入歐盟的程序正在加快,最快6月就能夠有消息,「烏克蘭的歐盟之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開始,通常需要花費兩年進行的工作,現在正嘗試在3個月內完成。」

與此同時,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拉脫維亞總統李維茲(Egils Levits)與愛沙尼亞總統卡里斯(Alar Karis)13日搭乘火車前往基輔,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會面。

愛沙尼亞總統卡里斯在推特上寫道,「我們將向烏克蘭人民以及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強烈支持。」

根據愛沙尼亞總統辦公室聲明,這次會議將討論的關鍵議題是向烏克蘭人民和武裝部隊提供援助,以及協助對俄羅斯涉嫌戰爭罪進行調查。

波蘭總統杜達的顧問庫莫奇(Jakub Kumoch)也貼出四國總統前往烏克蘭的照片,表示「我們的國家正在以這種方式,向烏克蘭和澤倫斯基表示支持。」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同樣在推特上寫道,「帶著強烈的政治支持和軍事援助訊息前往基輔。立陶宛將繼續支持烏克蘭爭取主權和自由的戰鬥。」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報導稱,在前往基輔前,四國總統先到距基輔東北60公里的小鎮博羅迪揚卡(Borodyanka)探視。當地很多居民區被炸毀,到處是廢墟瓦礫。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博羅迪揚卡遭到的破壞,比布查鎮還要嚴重。

瑙塞達則向媒體表示:「很難用語言表達我所看到的,我認為這比納粹還要糟糕。」

隨後他們到訪基輔與澤連斯基會面,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並探討更多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

近日已有多位歐洲領導人高調訪問基輔,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和英國首相強生分別於本月8日和9日訪問基輔,但他們並不是為了要說服烏克蘭政府和平解決與俄衝突,而是承諾繼續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則警告稱,這可能引發俄與西方的直接軍事對抗。

另外,德國《圖片報》先前報導,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12日確定取消原定前往基輔的行程。施泰因邁爾當天結束對波蘭的訪問後,原計畫與其他國家的政府代表團一同前往基輔,但遭到烏方拒絕。

基輔當局明確表示,目前還沒有準備好安排相關會晤,但並不排除未來舉行會面的可能性。烏克蘭外交人士解釋稱:「施泰因邁爾與俄羅斯關係密切,他眼下在基輔不受歡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