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人生 只能選擇善良(圖)

發表:2022-04-1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善良 黃花
面對人生,我們只能選擇善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當看到正義不能伸張的時候,心裏總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心酸加氣餒。無論怎麼不舒服,過後想一想還是非常的明白,作為人來講只能是選擇善良

當年秦檜害死岳飛後,有多少人也同樣的不相信正義呢?好在當時的人都是信神的,能度過這艱難的時刻。信神,神就會給我們力量,這是真實的。

做壞事終會遭報,有個俗語叫「東窗事發」即驗證了這一點。古籍《喻世明言》記載:檜死不多時,秦熺亦死。長舌王夫人設醮追薦,方士伏壇奏章,見秦熺在陰府荷鐵枷而立。方士問:「太師何在?」秦熺答道:「在酆都。」方士徑至酆都,見秦檜、萬俟卨、王俊披髮垢面,各荷鐵枷,眾鬼卒持巨梃驅之而行,其狀甚苦。檜向方士說道:「煩君傳語夫人,東窗事發矣。」方士不知何語,述與王氏知道。王氏心下明白,吃了一驚。果然是人間私語,天聞若雷,暗室虧心,神目如電。因這一驚,王氏亦得病而死。未幾,秦塤亦死。不勾數年,秦氏遂衰。後因朝廷開浚運河,畚土堆積府門。

在中國近代還發生過一次浩浩蕩蕩的「文化大革命」,很多人藉機侵佔別人財務、打擊報復仇人,當然也有一些被中共迷惑而做了壞事的。不管是什麼原因,所有那些當年陷害別人的人,大都沒有好結果的。我所知道的是,他們要麼妻離子散、要麼重病纏身、要麼晚景淒涼。

前段時間,有個搞計畫生育的人,後來自己的獨生子死了。本想將自己的經歷傳到網上,博得大家的一點憐憫,來慰藉自己的喪子之痛。可惜迎來的是人們的一片嘲諷。不是因為人們不善良,是人們無法原諒她的所作所為。「計畫生育」給人們的痛,是短時間內無法癒合的。

古人之所以堅守道德,還有一件事就是他們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歷史也一次次的證明了這一點。從秦檜一家的家破人亡到「文化大革命」壞人的下場再到搞計畫生育的幫凶,也遭到喪子之痛,教訓太多了。

那些好人,堅守自己的道德底線,也看到或者感受到了善的力量,對他們來說,無論遭受多大的創傷,仍然堅信善良。他們明白,作為人,別無選擇,只能善良。

面對人生,我們只能選擇善良。

責任編輯:姝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