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關車隔離6天 上海孕婦哀求「我肚裡小孩沒跳動了」(組圖)

發表:2022-04-15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孕婦 確診
中國13日新增確診3020例,其中包含本土病例2999例,以上海2573例最多,其次是吉林325例。(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上海疫情嚴峻,亂象頻生,日前更爆出,一名住在浦東新區的孕婦篩檢陽性確診後,強制隔離關在轎車內6天,她無助在微博發文求救說,「我的肚子小孩也沒跳動了」,呼籲外界關注,給予幫助。

上海孕婦急瘋求援:肚裡小孩沒跳動了

一名微博帳號為「缺個江辰一樣的人」的上海孕婦在12日發文求助,她表示自己是一名確診孕婦,被隔離在私家車裡已經6天,遲遲未接到疾控中心的電話,也沒有人要接她去隔離。

她表示,相關部門只是不斷要她等待,但一天天過去,「我車裡的食物也沒有了、天氣也越來越不好,我快受不了,我的肚子小孩也沒跳動了快,大家救救我,救救我。」

上海 疫情
一名住在浦東新區的孕婦篩檢陽性確診後,強制隔離關在轎車內6天,她無助在微博發文求救。(圖片來源:微博)

這名孕婦並公佈了電話和詳細住址,有人致電證實此事真實,隨後這篇文章在網絡瘋傳,數萬中國網友不斷轉發,終於讓這篇求救文受到重視。當晚孕婦更新近況,表示已經被救護車接到醫院。

但民間質疑將孕婦隔離在車裡應該是居委會做的決定,更可怕的是,孕婦的家人竟然放任此事發生,「這幾天深刻體會到老百姓的渺小」、「千萬別說上海像地獄,不不不,別太高估上海」、「特殊時期別太聽話,為了肚子裡的孩子」。

「領導,我們餓了」長春女「敲盆」 遭拘留

目前,除了上海疫情嚴峻,傳出許多配套措施不完善,民怨不斷外,另一個重災區吉林省也有類似情況發生。

近一個月,吉林省長春市嚴峻,當地採取了封城行動,然而,由於當地政府防疫管控混亂,各種物資供應短缺,引發民怨四起。其中有民眾無助下號召「敲盆行動」 遭到警方逮捕。

大陸媒體報導,長春蓉橋壹號住戶王某,為了解決蔬菜包供應不足的問題,在微信業主群內煽動「敲盆行動」,號召大家一同在傍晚5時30分高喊 :「領導,我們餓了,需要蔬菜包,我們要吃菜」的口號。

相關消息引起當地警方注意,並將其以「涉嫌尋釁滋事」居留 7 日,並處 300 元人民幣罰款。

長春 疫情
近一個月,吉林省長春市嚴峻,當地採取了封城行動,然而,由於當地政府防疫管控混亂,各種物資供應短缺,引發民怨四起。(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孫春蘭吉林視察遭市民抗議

事實上,3月底,孫春蘭曾赴吉林省督導疫情、推進「清零」行動,當時在疫情重災社區視察時,就有居民對她大喊「沒菜吃!」

4月6日晚間,長春市寬城區恆大城等居民也紛紛開窗喊樓呼救,網傳視頻中可聽見,居民高喊「救救我們吧!」還有女業主高喊,「(小區)這麼多陽性,這個書記太不作為了,他(她)沒有用,不管我們。」

根據中國衛健委14日公告,中國13日新增確診3020例,其中包含本土病例2999例,以上海2573例最多,其次是吉林325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萬6391例,其中本土2萬6318例,同樣以上海2萬5146例最多,其次是吉林674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