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自律到極致的人 才是最可怕的人(圖)

發表:2022-04-17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很多時候,不是優秀才自律,而是你自律了,才會變得優秀。
人很多時候,不是優秀才自律,而是你自律了,才會變得優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短視者,看重「小」的自由,那些細碎的慾望。遠見者,才會追求「大」的自由,更廣闊的自由。

​那些自律的人,才有可能擁有美麗的人生。當一個人缺乏自律的時候,他做的事情總是在受習慣和外在誘惑的影響,幾乎很難去完成內心真正渴望的事。

心理家總結這樣的規律:自律的前期是興奮的,中期是痛苦的,後期是享受的。

但大部分人都在自律的中期也就是痛苦期徘徊太久,以至於把痛苦當作是自律。而當你達到自律的後期,自律已成為你人生處世與生活的一部份時,你會發現:自律會帶來內心的平靜和享受,因為自律已經變成了一種自然而然的習慣了。

美國心理醫生斯科特.派克在他的著作中寫道:解決人生問題的首要方案,乃是自律。缺少了這一環,你不可能解決任何麻煩和困難。

人很多時候,不是優秀才自律,而是你自律了,才會變得優秀。

蘋果創始人喬布斯曾說:自由從自信而來,自信從自律而來。喬布斯每天4點起床,大腦清醒有條理,生活相當簡約,簡約的生活讓他遠離物慾,專心一意的把自己的想法付諸實踐。

那麼如何做到自律呢?

1、設立目標,自律成為一種習慣

一旦給自己下了絕對不破例的原則,就不要再把能量花在一遍又一遍、無休止的自我糾結上,而應該是全力以赴的去完成它。

放縱如山倒,自律如抽絲。不要給自己找藉口放縱,對自己嚴格一點,讓自律成為一種習慣、原則。

2、一次完成一項目標,保存你的力量

在改變自己的道路上,許多人會一次性給自己定下太多目標:比如,考過英文考試、看100本英文書、看英文影片不需要字幕等等。

然而,毅力就像人的肌肉一樣,會產生疲勞,同時接受太多挑戰,通常無法堅持實施下去。

當你專注在一件事情上消耗的精力太多,當事情完成後也沒有預留休息喘氣的時間就立即投入到下一件事情上,肯定會疲憊不堪的。

所以要注意保存你的力量,才能走的遠走的長久。

3、把挑戰分解成小而易於管理的目標

很多人幻想著能夠一步就成功,一夜就達成目標。當完成一個任務所需的時間很長、難度也很大時,許多人容易在中途就放棄了。這時侯,你需要學會將任務分解成若干小任務,並逐一的完成每個小任務,最終達成你的大目標。

慢一點、穩一點,關鍵在於把大目標分解成易於完成可循序漸進的小目標。

4、自律,人生自由的必經之路

現代人總覺得,人生苦短,應及時行樂,今朝有酒今朝醉,人不風流枉少年。

後來,人們會發現:每一個不自律的行為,都會給你帶來更大的痛苦。

長期的暴飲暴食與缺乏運動,會讓你的健康付出可怕的代價;熬夜玩電腦遊戲、刷手機,後果的是第二天的無精打采;人生沒有目標、得過且過的活著,會讓人迷失方向、日漸空虛。不要做慾望的奴隸,自律可以令我們活得更明白。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