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才是導致俄烏戰爭的真正原因?(組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22-04-18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1個留言 特大

20世紀被很多歷史學家認為是人類最血腥動盪的世紀,不但爆發了兩次世界大戰,而且上世紀共產主義在全球的擴張和殘酷統治所導致的死亡,更又超過了兩次世界大戰。

回顧20世紀,這一切為甚麼會發生?1970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前蘇聯流亡作家亞歷山大・索爾仁尼琴(Alexander Solzhenitsyn)認為導致這一切的根本原因是:「人們忘記了神(Men have forgotten God)」。

作為一名20世紀苦難歷史的親歷者,他從俄國十月革命、兩次世界大戰、共產主義全球擴張和西方傳統價值衰落這些事件中,發現了背後的同一個原因,那就是「人們忘記了神」。索爾仁尼琴並發現這個過程在人類東西方一起發生著,雖然形式不同,卻都在讓東西方走向同一個毀滅性的結局。

21世紀會是甚麼樣子?人類會不會面臨20世紀那樣的苦難和巨變?從「人們忘記了神」這個深層視角來看,近幾十年來,人類已經在這條災難的路上走得更遠,正在走近的巨變很可能會超過20世紀。

近來所爆發的俄烏戰爭,標誌著現存世界安全秩序已經出現難以修補的裂縫,預示著巨變的走近。

2022年4月3日,俄羅斯軍隊在敖德薩發動空襲後,天空中升起滾滾黑煙。
2022年4月3日,俄羅斯軍隊在敖德薩發動空襲後,天空中升起滾滾黑煙。(圖片來源: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西方忘記了神讓俄羅斯看到可乘之機 並難於和西方同心

在俄烏戰爭爆發後,《耶路撒冷郵報》的專欄作家露西・布魯姆(Ruthie Blum)3月2日發表文章,認為普京之所以敢於發動戰爭,是因為「普京似乎認為處於道德和精神危機中的西方,就像是成熟的果實那樣,很容易就能被摘下。」

當代西方自由民主制度在200多年剛開始建立時,當時西方社會還保留有深厚的對神的信仰。比如美國立國理念中的天賦人權概念,就認為人的生命、自由等是來自創世主所賜,而不是來自人間的某個政府、某個個人,因此任何人間力量都無權剝奪。

但是在現代無神論、進化論的侵蝕下,今天在西方很多人已經忘記了神,一些共產主義變種的極左思想開始氾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