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坐打開自癒力 降壓強心 提升免疫更健康(圖)

發表:2022-04-19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坐的女人
打坐打開自癒力,降壓強心,提升免疫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有很多醫生研究打坐,而且拿來治病,叫做「冬眠治療」,效法動物的冬眠,是物理、生理自我治療的一種方法,效果很好。

打坐發麻不是血液流通受阻礙的關係,是因為氣血不清,濁氣沒有下降。氣脈慢慢走通了以後,不但腿不麻,而且兩腿舒服得很。

打坐為什麼對人體有那麼多好處?只要腿一盤,手收攏來結手印,心臟的工作就減輕了。我們這個心臟是一個幫浦,隨時收縮舒張,當兩腿一盤兩手一收,人體四肢向外消耗放射的功能就減少了,因此心臟可以緩慢的工作。

人的一生都避免不了病痛和老死的歷程,40歲以後,免疫能力、各部位的器官功能都會明顯往下滑落。但是要特別注意的是要好好保養心臟跟腎臟,因為腎臟的功能如果維持得好,全身的器官到八、九十歲仍然是沒有問題的;至於心臟,則是主宰全身血液很重要的樞紐。如果可以透過打坐,讓心腎機能維持在良好的狀態,人要延緩老化,其實是不難的。

打坐用醫學的角度來看,對於內分泌、新陳代謝有絕對的好處。人之所以會老化,最重要是荷爾蒙及腦下垂體的關係。一般人往往會忽略了腦下垂體,對於人的影響卻是無窮的。腦下垂體與下視丘所釋放的激素產生作用之後,直接會分泌不同的激素,例如生長激素,便會影響到我們身體的骨骼和肌肉,和我們每天所吃的醣類和蛋白質會直接地作用。

人的內分泌一旦失調是很嚴重的問題,過多和過少,對人類的肢體外觀都會形成不同的變化。常常見到有些人有甲狀腺亢進或低下的問題,對於健康和心理影響也是頗大的。

打坐打開自癒力

打坐不是為了緩解疾病才做的,已經有許多專家都用科學證實打坐可以改變腦波的頻率,只要腦波放慢,思緒就會清晰,情緒就會穩定。

打坐也能改變大腦皮質的構造,你的創造力會被啟發,工作、唸書的效率都會提高,睡前打坐,也能讓你睡覺更安穩,不會腦中一堆思緒揮之不去。

打坐滋養性靈 心理生理都更健康

即使在平日,沒有病痛時,你應該透過性靈的修持,不一定是特定宗教,而是學習能更往內在思考,學習更多能穩定自我情緒的方法,讓自己身心更健康。

科學家早就證實,壓力、焦慮、憂鬱有害健康,打坐減少壓力荷爾蒙可體松,可以提升免疫球蛋白,活化免疫系統。

快樂可以延長心臟病人的壽命,減少中風的機率,緩和過敏反應,增強感冒的抵抗力。

有意識地將腦袋放空,專注凝神。打坐已從放鬆壓力,轉為預防、延緩心臟病、高血壓、偏頭痛,甚至癌症。哈佛醫學院心臟學家班森訓練病人每天打坐20分鐘,病人血壓降低、心跳次數減少、氧氣消耗量是平常17%。

只需要一張椅子,靜靜坐著,聽起來很簡單,只要試過的人都知道困難,一開始會因為無法改變任心意遊蕩的習慣,不斷失敗。

印度瑞虛凱詩拉瑪靜修中心主席韋達帕芳堤(Veda Bharati)提出兩分鐘禪修法。在等公車、用餐前、開會前,站著、坐著都行,背頸頭打直,用橫隔膜呼吸,氣息從鼻孔進出,只要把散逸的心收回,把一切放下。

當身體疲累時,身體會發出求救的聲音,當內心生病時,腦子的某個部位也會有感覺,傾聽發自身體的聲音。

此外,2000年,美國CBS電視臺《Health Watch》節目播放了醫學作家普倫(Lara C。Pullen)的採訪實錄。

一位來自芝加哥,罹患慢性肝炎患者楊森表示:「醫師告訴我,沒有任何一種辦法可以完全治好我的病,我後半輩子都要與它為伍了。」

因緣際會之下,楊森開始練習一個傳到美國的中國氣功(法輪功),法輪功有5套功法,其中第5套功法就是打坐。他同時按照這個古老的佛家功法中的要求,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標準。一段時間之後再檢查,所有32項檢驗報告都顯示正常,肝炎病徹底痊癒。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