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薑不去皮 吃錯害自己」 這是真的嗎?(組圖)

發表:2022-04-2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薑
吃薑是否去皮,都會對新陳代謝產生積極的影響,取決於實際情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薑不僅是一種調味品,也是一種重要的中草藥。生辛辣溫暖,歸肺部、脾臟、胃經絡,生薑有出汗解表、溫中止嘔、溫肺止咳的作用。能解除魚蟹毒,適用於感冒、頭痛、痰、咳嗽、胃寒、嘔吐。

燉魚的時候,總要加幾片薑去腥去味。很多女性在月經期間還喝一杯紅糖薑水來緩解痛經的不適。

「吃薑不去皮 吃錯害自己」,這是真的嗎?吃薑時要不要去皮?吃薑的時候,不管有沒有皮,都會對你的新陳代謝產生積極的影響,是否去皮應取決於實際情況。

以下4種情況 最好去皮食用

1、感冒

感冒時喝薑湯可以排出體內的水分和寒冷,幫助緩解感冒的症狀,此時薑需要去皮。

2、配寒性食物

吃苦瓜、螃蟹、芹菜、西瓜等寒性食物時,最好去除薑皮,以減少寒氣的侵襲。

3、脾虛胃寒的人

脾虛胃寒的人要去薑皮,因為薑皮寒涼,可能加重脾胃虛弱,引起胃痛等腸胃不適。

4、做薑醋汁

吃海鮮時,需要將薑和醋混合成薑醋汁。在這種情況下,薑皮可以去除,否則會影響食物的味道。

以下情況最好不要去皮

1、一般烹飪

一般來說,為了保持薑的藥性平衡,建議留薑皮,但做涼菜時要用薑軟化寒性,所以要去皮。

2、消除水腫

薑可以消除水腫,所以如果你想消除水腫,不要去薑皮。另外,如果有口臭、便秘等問題,也可以單獨使用薑皮,可以起到很好的緩解作用。

3、便秘或咳嗽

當你在生活中經常便秘或咳嗽時,也可以喝一些薑水來緩解症狀。在煮薑水的過程中,這種薑皮不需要去除。薑皮能降肝火,改善口臭和排便。

吃薑能給身體帶來許多好處

飲食
吃薑能給身體帶來許多好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增加食慾

胃口不好。消化不良的人可以每天吃兩片薑。薑能刺激胃腸蠕動,保護胃黏膜,有效改善食物蠕動和消化功能,增加食慾,改善噁心嘔吐症狀。

2、殺菌

薑含有一定的抗生素成分,可以去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提高人體免疫力,減少一些細菌的入侵,引起一些炎症,從而具有殺菌的作用。

3、治療感冒

吃薑有助於治療感冒,用水或湯煎薑片,有助於增加血液循環,散寒退燒,消除體內感冒。

4、預防前列腺

前列腺是男性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隨著年齡的增長,男性的前列腺會逐漸放鬆,失去活力。如果不及時治療,會誘發前列腺炎,影響排尿功能。生薑中的一些物質能有效刺激血液流動,殺菌,提高免疫力,防止炎症入侵,幫助滋養前列腺,預防前列腺炎症和泌尿系統感染。

5、防暈車

對於一些暈車的人來說,他們都知道坐在車裡有多不舒服。坐車時,不妨吃兩片薑,既能預防暈車,又能緩解頭暈、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或是坐車前半小時左右,嘴裡放一塊薑,然後用手指按摩太陽穴,可以改善暈車。

吃薑時3點注意事項

1、陰虛體質不要吃

陰虛乾熱體質,表現為手腳心發熱、手掌出汗多、愛喝水、口乾、眼睛乾燥、鼻子乾燥、皮膚乾燥、易怒、睡眠不好,但體質陰虛的人吃薑會加重陰虛症狀。

2、內熱較重者少吃

肺熱、乾咳、胃熱、嘔吐、口臭、痔瘡出血、潰瘍患者不宜吃薑。如果有發燒狀況,必須配合冷藥來中和薑的熱量。

3、腐薑不能吃

腐爛的薑一定不能吃。生薑腐爛後,可能會產生大量名為黃樟素的毒素。這種黃樟素不僅是有毒物質,而且致癌率很高。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