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巴斯開戰 美國再給烏克蘭8億美元軍援(圖)

發表:2022-04-21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4 月 20 日,美國總統拜登(右二)在白宮內閣會議室召集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左三)、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將軍(Gen. Mark Milley,右一)、參謀長聯席會議高級成員和作戰司令官們舉行了一場年度軍事政策會議,重點討論俄烏戰爭局勢。(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2 年 4 月 20 日,美國總統拜登(右二)在白宮內閣會議室召集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左三)、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將軍(Gen. Mark Milley,右一)、參謀長聯席會議高級成員和作戰司令官們舉行了一場年度軍事政策會議,重點討論俄烏戰爭局勢。(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在4月21日(週四)上午宣布再給烏克蘭提供大約8億美元的一攬子軍事援助,以幫助烏克蘭反擊俄羅斯入侵。此時,俄烏戰爭已經進入第二階段,俄羅斯集中兵力和火力在向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Donbas)地區發動猛攻。

綜合美聯社與路透社的消息,此前已有一位美國官員透露,總統拜登將於週四(4月21日)上午在白宮發表講話,詳細說明他的政府將再接再厲支援烏克蘭

拜登將宣布的新一攬子軍援計畫的規模與上週宣布的8億美元一攬子計畫相近。本次軍援中將包括對烏克蘭軍隊在頓巴斯地區抵抗俄羅斯的升級戰鬥中急需的重型火砲、無人機和彈藥。

拜登自上任美國總統以來,已向烏克蘭提供了超過32億美元的軍事和安全援助,其中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的數額是26億美元。

本週早些時候,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也表示,加拿大將向烏克蘭派遣重型火砲。荷蘭首相馬克.呂特(Mark Rutte)告訴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荷蘭也將派出更多重型武器,包括裝甲車。

美國一名高級國防官員週三(4月20日)表示,美國已經在烏克蘭以外的一個歐洲國家開始對烏克蘭人員進行美國155毫米榴彈砲的培訓。

週三(20日),在歐洲爆發二戰以來最嚴重的戰爭中,拜登召集美國軍方領導人舉行了一場具有特殊意義的白宮年度會議。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副國防部長凱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將軍、各司令部作戰司令官們,以及其他軍方高級領導人和國安顧問大約20多人參加了這次年度軍事政策會議。

這次白宮年度軍事會議的重大議程是關於俄烏戰爭,美國官員們擔心這可能在未來幾年危及歐洲安全。

俄羅斯表示,其行動已進入新階段,並正在有條不紊地尋求「解放」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西方盟國預計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役可能會持續數月,最後陷入僵局,同時也會考驗烏克蘭軍隊的戰場能力。

拜登在會議上稱讚了美國軍方官員為武裝烏克蘭所做的出色工作,也稱讚了烏克蘭軍隊的頑強。

他說:「在這場戰爭之前我去過烏克蘭很多次......我知道他們很厲害,很令人自豪,但是我告訴你們:他們比我以為的更厲害,更自豪。我很驚訝於他們在你們的幫助下所做的事情。我不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曾指望他能把我們團結起來。」

一場可能是曠日持久的俄烏戰爭也在考驗美國公眾對美國政府支持烏克蘭的支持。上個月,拜登要求國會為下一個財政年度的軍事開支提供創記錄的和平時期的預算。

到目前為止,拜登政府在俄烏戰爭中的立場和做法得到美國兩黨的支持,這是近年來愈加分化的美國兩黨少有的可以達成一致的政治問題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