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0類日常用品 原來都是美軍發明的(組圖)

發表:2022-04-24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 美國 軍隊 戰爭
有許多發明最初是由美軍構思並為軍隊設計的。(圖片來源:DELIL SOULEIMAN/AFP via Getty Images)

你知道嗎?我們每天使用的許多設備、小工具、食物等等,都是在兩次世界大戰期間發明的。而這些發明最初是由美國軍方構思並為軍隊設計的,戰爭結束後就成為時下很重要的用品,現在更擴及到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

下面為大家介紹美軍設計發明的10種流行的日常用品。

1.氣象雷達

發明年份:1930年代

用於天氣預報的雷達技術曾在二戰中拯救盟軍的生命。在1930年代,研究人員觀察到飛機可能會干擾無線電信號。這一發現導致在戰爭期間使用雷達作為探測敵機的手段。

但這項技術並非完美。一些雷達操作員注意到天氣可能會干擾讀數,所以研究人員在戰後對雷達技術進行微調,從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早探測到強風暴和強風。

2.吉普車

發明年份:1940年代

二戰期間,美國陸軍要求製造輕型偵察車,最後政府選擇由美國班塔姆(American Bantam)汽車公司製造出的多用途車(General Purpose),這是一款最高時速為65英里/小時的四輪驅動汽車,並暱稱「吉普車」(Jeep)。這項發明被證明對美國的軍事努力作出寶貴貢獻,當時的德懷特‧艾森豪威爾將軍說:「沒有它,美國就不可能贏得第二次世界大戰。」

這家公司在戰爭期間生產了超過60萬輛吉普車。戰後,該車也以相當便宜的價格向公眾出售,成為現代吉普車型始祖。

3.衛生巾

發明年份:1914年

對女性生活造成重要影響的衛生棉,源自於戰時醫護人員的止血需求。最早在一戰期間推出棉花製墊片,但後來棉花短缺,由金百利克拉克公司推出用木漿製成的棉團,作為繃帶使用,同樣的材料也用於面巾紙的開發,作為手帕的一次性替代品。

根據美國政府合同,Kimberly-Clark Co.能夠生產纖維棉,這是一種由木漿製成的吸水材料。戰後,Kimberly-Clark將纖維棉重新用於製造衛生巾和Kotex護墊。

4.微波爐

發明年份:1946年

微波爐
微波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微波技術是塑造美國廚房和全球廚房的眾多軍事發明之一。該技術最​​初被用作雷達,以幫助在二戰期間定位敵人。而微波烹飪食物的能力是美軍偶然發現的。

1946年,1名負責利用雷達技術追蹤敵軍的操作員,發現他放在口袋中的一塊糖果融化了,使得人們意識到微波設備可以用於加熱和烹飪食物。那年晚些時候,雷神公司申請了第一個微波爐專利。第一台商用微波爐於1954年製造,大約有冰箱那麼大。

5.奇多(Cheetos)

流行的休閒食品奇多是在二戰中創造出來的,目的是為了滿足飢餓士兵的心願,他們想念在家裡吃的乳酪。

1943年,美國農業部科學家喬治‧桑德斯(George Sanders)在美軍的要求下開發了第一種乳酪粉。由於這種乳酪中的水分被去除,不僅可以保存更長時間,而且重量更輕,更容易運送到海外部隊。

戰爭結束後,Fritos公司將新開發的脫水乳酪和一些膨化的「濃縮玉米麵」結合起來,製成了一種新的零食。1948年,該公司開始銷售「奇多」,最終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休閒食品之一。

6. 膠帶(Duck Tape)

發明年份:1942年

二戰期間,美國軍方要求強生公司製造出一種能在惡劣條件下保持黏性的黏著劑。最初因其防水特性而稱其為鴨帶。在戰後房地產繁榮時期,平民開始大量使用該產品。

7.全球定位系統(GPS

發明年份:1960年代

GPS定位
GPS定位系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1960年代,美國國防部開發了最初的全球定位系統(GPS)。這個想法是使用衛星來確定用戶在地球上的位置。

該系統於1994年3月全面投入使用,但在此之前就引起公眾興趣。羅納德‧里根總統於1983年首次確保GPS的民用應用。

8.網際網路

發明年份:1969年

如果沒有軍方將多年的工作和數十億美元投入網際網路的先驅ARPANET(高級研究計畫署網路,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 Network),人們現在將很難享受網際網路帶來的方便。

高級研究計畫署網路始於冷戰時期,是美國軍方在不需要指揮中心情況下開發信息共享系統的一種方式。軍方擔心任何中心位置都會成為蘇聯的目標。

到1960年代後期,大學能夠訪問非常有限的ARPANET試運行。當時網路用戶只能遠程登錄計算機、遠程列印和傳輸文件。數十年的創新使ARPANET成為我們今天所享受的網際網路。

9.虛擬現實(Virtual Reality)

發明年份:1979年

21世紀的虛擬現實通常用於娛樂。但當這項技術首次開發時,是一項嚴肅業務。早期的飛行模擬器需要在地面上訓練飛行員,讓他們為在真實駕駛艙中可能體驗到的事情做好準備,但當時技術不夠先進,無法為學員提供視覺效果。

1979年,軍方生產出第一臺頭戴式視覺顯示飛行模擬器。使用該模擬器,飛行員可以訓練駕駛飛行噴氣式戰鬥機,而不會導致其中一架價值數百萬美元的飛機墜毀。

10.飛行員太陽鏡(Aviator Sunglasses)

發明年份:1930年代

太陽鏡
飛行員的太陽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930年代,光學製造商Bausch&Lomb與美軍簽約,製造出保護飛行員眼部免於光線等傷害的護目鏡,並在1930年代成為美軍飛行員標配,也開放大眾購買。知名眼鏡品牌「雷朋」的經典款飛行員墨鏡,也源自美國陸軍航空隊。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