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法國對決 馬克龍總統勝選連任(圖)

發表:2022-04-25 0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4月24日,馬克龍與夫人前往投票站時,向選民致敬。
2022年4月24日,馬克龍與夫人前往投票站時,向選民致敬。(圖片來源:Aurelien Meuni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5日訊】(法廣 RFI)地震沒有發生!馬克龍勝選連任。根據巴黎時間週日Ifop20點公布的出口民調的臨時結果,法國現任總統馬克龍在第二輪選舉中以58.0%領先極右翼國民聯盟總統候選人瑪琳娜.勒龐的42.0%。

值得注意的是,從上一次大選到這一次,極右翼力量有了很大進展。兩人2017年第二輪對決時,馬克龍以66.10%的高票當選,而勒龐僅獲得33.90%,這一次,勒龐突破40%。

僅僅幾分鐘前,一個巨大的懸念還令許多選民忐忑不安:因為法國選民星期天的選擇被視為是一個歷史性的選擇,是在兩個法國和兩種世界觀之間做出的選擇。

兩位候選人的方案相互對立,在歐洲、經濟、購買力、與俄羅斯的關係、養老金、移民、環境等方面提出了截然不同的觀點。在經歷了從"黃背心"到新冠疫情等危機頻發的五年後,這幾乎是兩個相互對峙的法國。

為了應對他的對手,在第一輪比賽中以超過4個百分點的領先優勢(27.85%)出線的馬克龍重新啟動了"共和陣線",以阻擊極右派。

而國民聯盟的候選人勒龐在她的第三次競選總統嘗試中,則在另一條戰線上—外省對抗巴黎、基層對抗精英打賭:"除去馬克龍"。

在這兩輪選舉之間,兩位候選人向激進左翼領導人梅朗雄的選民求情,梅朗雄在4月10日的第一輪選舉中以近22%的選票獲得第三名。

本次總統第二輪選舉也被視為是一次歷史性的選舉,如果選擇勒龐,一方面法國第一次選出了一位女性總統,同時也是第一次讓極右翼領袖成為法國的領袖。無疑,法國政壇發生了一場大地震,其衝擊力將超出國界,可以與英國脫歐公投以及特朗普2016年意外當選美國總統相比。

而現年44歲的前進黨候選人馬克龍的連任將代表著連續性,即使這位候選總統已經承諾要深入地進行變革,他承諾要把生態作為他第二任期,也是最後一個任期的核心使命。馬克龍也將成為自2002年雅克-希拉克以來,20年來第一位連任的法國總統。

現在,一切都變得明朗,馬克龍總統將在未來五年繼續領導法國。接下來他還面臨一個重大挑戰:法國選民應在6月12日和19日再次被召集到投票站投票,新總統將尋求獲得執政所需的多數票。

這次選舉的另外一個特點是棄權率高,根據四家民調機構的趨同估計,週日第二輪總統選舉的棄權率應達到28%,比2017年(25.44%)高2.5個百分點,但沒有達到1969年的記錄(31.3%)。

根據Ipsos Sopra-Steria、Ifop、Harris interactive和Elabe的數據,棄權率將為28%,與第一輪(26.31%)相比上升了1.7個百分點,這一輪的投票率已經很低,而Opinionway預計為27.8%。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