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救自治委員會呼籲「一日不解封,敲鍋不會停!」(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25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敲鍋
網傳上海自救自治委員會呼籲市民每晚「用敲鍋方式進行吶喊」,「一日不解封,敲鍋不會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4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當局防疫極端封控,給市民造成災難,民怨四起。近日,網傳上海市民已經成立了「上海自救自治委員會」,該委員會呼籲市民每晚「用敲鍋方式進行吶喊」,「一日不解封敲鍋不會停!」有網友說:「推文一天時間展示量超39萬,參與量超五萬。」目前,上海市民每晚已經開始敲鍋。

網友「王清鵬」上傳推文顯示上海自救自治委員會的呼籲信:「上海各區、各街道居民:一日不解封,敲鍋不會停!請每晚6:30到7點,抽空到自家陽臺,用敲鍋方式進行吶喊。我們沒有選票,沒有槍支,連吃飽飯都不能,只有敲鍋!我們要吃飯,我們要人權,我們要自由,我們要民主,我們要法治,我們要憲政,我們要為子孫後代作出我們的抗爭!上海自救自治委員會 22年四月」

「王清鵬」還推文說:「‘一日不解封,敲鍋不會停’推文一天時間展示量超39萬,參與量超五萬。」「總有一些人在做一些事。感謝上海自救自治委員會的呼籲,‘敲鍋運動’已經開始,解封正在路上!一口吃飯的鐵鍋,一群善良的民眾,一首我要吃飯的敲鍋抗爭曲,會讓政府的非法圈禁盡快解封的!讓我們拭目以待!」

上海市民季孝龍24日發推文說:「我響應!今晚6:30我為自己和家人敲鍋,我為鄰居和街坊敲鍋,我為上海同胞和全國同胞敲鍋。每天都敲,直至專政繳械!「

網傳多個視頻顯示,4月23日晚上海市民就開始敲鑼打鼓了。夜色下的上海敲鍋聲音震耳欲聾。網友「George」還賦詩一首:「(上海夜景繁榮乎)。萬家燈火戶戶愁,似疫非疫皆受囚,今日何世人若獸,公義天理在誰手?蒼天無語罪必究!」

很多網友給出謀劃策,說「先集合敲鍋,下一步一起散步呼吸自由空氣!」、「倡議:停止底層互害,底層團結互助,推翻暴政,重塑中華信仰,實現人民自治共和。」、「是不是可以:號召大家下樓,走上街頭。幾萬人一起,什麼狗屁共產黨,都會後退。」、「預計有效!上海人若想自保,須用非暴力不合作的態度來抗爭,用最低代價(敲壞幾口鍋)換取生存權!」

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敲鍋打鐵(西班牙語:Cacerolazo),亦稱敲鍋遊行,是一種風靡於拉丁美洲的民間遊行。顧名思義,敲鍋遊行指的是人們攜帶自己家裡的鍋和一些其他餐具上街,並通過敲打鍋具造大聲勢,以表示他們對遊行目標的不滿。敲鍋打鐵這種遊行方式的本質--人人都可以帶鍋上街--決定了它是一種參與度很高的民間遊行。

敲鍋打鐵起源於1971-1973年,最早是智利人想出的這種方法,宣泄對一些普通生活用品及食物等供給不足的不滿。2001年和2008年,阿根廷民眾也因經濟和農產品問題,兩次上街敲鍋打鐵抗議。2011年,智利民眾支持學生運動反對政府鎮壓,大街小巷也都敲鍋打鐵。2021年2月1日,緬甸民眾抗議軍事政變,仰光等大城市居民幾乎每晚同一時間敲鍋打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