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防長談話 美對臺灣立場堅定(圖)

發表:2022-04-26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斯汀
奧斯丁就任以來首度與中國防部長通話。(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上週(20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與中共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通話,其中對待臺灣問題,雙方各有堅持。資深日媒記者峯村健司25日指出,美國立場將不會放棄與臺灣關係。

美國之音報導,奧斯汀與魏鳳和在20日通了45分鐘的電話,這是奧斯汀就任以來雙方首度通話,在通話中討論了美國與北京當局之間的防務關係,地區安全議題,以及俄羅斯及烏克蘭的戰爭。

其中談到臺灣問題,中共國防部發布聲明中說到,魏鳳和在通話中聲稱,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臺灣問題如果處理不好,就會對兩國關係造成顛覆性影響。

奧斯汀則表示,美方對於中共對臺灣的軍事挑釁,以及中共在南中國海和東中國海活動感到擔憂,但奧斯汀在會談中警告,美國對烏克蘭和臺灣的反應是截然不同的。

外界從談話分析

蘭德公司國際防務高級研究員何天睦認為,美方與中方此次通話的目的已達成,達到向中國表示不要利用世界將焦點聚焦在俄烏局勢之際向臺灣發起挑釁。

據自由時報報導,朝日新聞記者峯村健司表示,顯然不論烏俄戰爭持續多久,美國都不可能將臺灣做為與中國的交易籌碼,已是拜登政府的立場。

峯村健司於去年1月獨家報導美國的一份內部文件,其中明文列出「如果發生緊急事態,美國將保衛臺灣」。這份文件是川普政府於2018年2月15日作成的「美國印太戰略架構」秘密文件,在政權轉換後解密公開。他認為,拜登政府已承續了這份文件。這次的會談,中方以為可能是延續3月舉行的拜習會談內容,向美國釋出「美國若在臺灣問題上妥協,中國可在烏克蘭問題上協助美國」,希望臺灣問題做為交易籌碼,但中方完全誤解了拜登政府對外交安保的認知。

峯村曾訪問於「美國印太戰略架構」署名的川普政府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McMaster),他提到「中國人認為臺灣有事之際,美國不會介入」,但麥馬斯特以堅定的語氣表示「我們必然保衛臺灣」。美國內部文件已明確表示將「防衛臺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