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移民大門要關上了?中共發布紅頭文件!網絡瘋傳!(視頻)

發表:2022-05-03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近日,在網絡上瘋傳一份中共的所謂「紅頭文件」,這是一份由「中共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務管理局」和「中國公證協會」於2022年4月24日發布的通知。同時有網友發布消息稱,「從5月1日開始,中國國內全面停辦任何涉外經濟投資的公證處業務,人在中國國內辦理公證委託書的投資移民已經正式中止了」。這份通知引發大量網友熱議。

對於這份中共紅頭文件的真實性,我們做了相關的調查,發現中共司法部公證法律服務管理局、中國公證協會確實發出了同樣名稱的通知。

我們查到,在2022年4月30日,大陸《網易》網站刊登的日照市司法局工作周報(4.24-4.30)中,出現了這樣一段話:

「按照司法部公證法律服務管理局、中國公證協會《關於規範辦理公民個人境外投資相關公證的通知》要求,完成了自2021年1月1日以來辦理的用於境外有關事項的委託書、身份等公證業務辦理情況的自查、排查以及排查情況的上報工作」。

大家看到了,確實有這份通知,而且從2021年1月1日開始全面進行所謂的「自查、排查、上報」,顯然,中共正在進行一場大動作。

一位網友從一個側面證實了部分信息。他在網上發問,說「最近中國公證協會的紅頭文件到處在傳,說是打擊假冒投資移民轉移資產,但是很多其他移民項目也需要身份證公證和戶口本的公證。

我想請教大家在加拿大境內辦進省提名移民的人,如果我們是在加國申請的,是否需要主付申請人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公證書,以及雙方父母的身份證戶口本公證書。」

有網友回復說,「不是在傳嗎?你證實了真的不能辦理再來吧,不然就是瞎擔心。」

結果這位網友證實說,「當然已經證實了,得到回覆暫時不辦了,但是也找了移民顧問問了,在加拿大申請的不需要這個公證書」。

因此,有兩個消息來源可以證明,「從5月1日開始,中國國內全面停辦任何涉外經濟投資的公證處業務」這個消息應該是可信的。也歡迎看我們視頻的網友給我們留言,和大家分享您知道的更多這方面信息。

下面我們來看看這個中共通知的具體內容,這也是大家最關心的。

我們在這裡把關鍵的內容給大家念一下,同時我們再進行分析。

關鍵內容是「近期,有反映個別公證機構在受理公民個人用於境外投資的身份證公證申請時,未按照相關規定對公證書的具體用途進行嚴格審查,且未按照司法部規定的格式出具公證書,極易被不法分子利用,進行套匯、逃匯、洗錢、詐騙、非法集資等違法犯罪活動,」

當然,這裡的關鍵詞是「嚴格審查」。按照中共一貫的「寧左勿右」、「層層加碼」,這個公證被停止的可能性極大。因為不會有人願意去為別人承擔這種責任的。而且我們看到中共在這裡其實盯上的主要就是堵住資金外逃的各種渠道。這更說明一件事,那就是中共沒錢了!

因此,文件宣布「現就公證機構辦理公民個人用於境外投資的相關公證事項通知如下:公證機構受理公民個人用於境外投資開立銀行賬戶、股票賬戶、買賣不動產、設立公司的委託書公證、居民身份證公證、中國護照公證及其它相關公證,應當嚴格按照國家關於公民個人境外投資和外匯管理的相關規定,採取相應的當事人盡職調查措施,了解當事人身份、業務關係目的和性質,並根據當事人身份,業務關係或交易的風險程度,要求當事人提交外匯管理等部門的核准文件或者其在境外有工作經歷或合法收入來源等相關印證材料,不得採取變通方式辦理公證」等等等等。

這是該通知最關鍵的部分之一。我們給大家讀這個原文的目的是,為大家盡量提供真實準確的信息。至於這個信號嚴重到甚麼程度,由各位自己判斷,也歡迎您在評論區留下您的看法。提供您當地的真實信息,以方便其他網友進行參考。

下面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讓我們來看一下。

通知還要求公證員發現所謂的「可疑人員、可疑交易要進行報告或報案」,「公證機構及其公證員在辦證過程中發現或者有合理理由懷疑當事人,當事人的資金或者其他資產,當事人的交易或者試圖進行的交易與套匯、逃匯、洗錢、詐騙、非法集資等違法犯罪活動相關的,應當及時向所在地司法行政機關或外匯管理、反洗錢等相關部門報告,也可以直接向公安機關報案,針對有較高風險的情形,公證機構依法不予辦理公證,或者終止公證」。

從這段話可以看出中共的重視程度,只要有「有合理理由懷疑」就可以上報和報案。那麼中共為甚麼要採取如此行動,我們會在後面再進行更深度的分析。

通知還要求各地「立即將本通知精神傳達到每一個公證機構、公證員」、「要加強公證人員業務培訓,尤其是涉外業務培訓」,請注意是「涉外業務培訓」。

並且,通知還要求,「迅速排查本地區公證機構辦理居民身份證公證和公民個人境外投資相關公證情況,對公證機構,公證員存在違法違規執業行為的,要及時糾正,嚴肅查處,依法依規作出行業懲戒、行政處罰」。

這就和我們在《網易》上看到的---日照市司法局「完成了自2021年1月1日以來辦理的用於境外有關事項的委託書、身份等公證業務辦理情況的自查、排查以及排查情況的上報工作」,吻合上了。

因此,可以得出結論,這個通知應該是真實的,而且中共對此極為重視。

那麼這一切究竟是為甚麼呢?

移民大潮湧起

一位網友分析,「感覺這事跟上海有關,封城一月人心盡失,要命的是以房地產GDP為絕對主導的經濟策略下,上海作為全國房價最貴城市之一,偏偏給予了大多數上海人退出房產投資移民的經濟條件,而且上海的範例效應可能會快速擴散到其他城市,趕緊出臺新政策控制住可能存在的批量移民潮是真實目的」。

此前不久,4月19日,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標題為《上海封城現外逃潮:移民諮詢暴增「潤」學大行其道》。

上海移民公司透露,諮詢度比去年增加四倍。騰訊報導,微信和百度等網路平臺涉及「移民」的搜尋次數暴增,最近一週,有關「移居加拿大條件」的搜索量激增衝到登峰,環比竟然上漲了2846%。尤其4月3日官方宣布「嚴格堅持社會面清零不動搖」之後,當天移民的整體搜索指數上升440%,視頻相關來源也暴增1455%。

騰訊報導指出,百度顯示,搜索移民熱度排名前幾位的中國省市是上海、江蘇、廣東、北京。

上海人「移民」的搜尋量近兩個月位居榜首。澳大利亞、美國、加拿大,則是中國用戶檢索最多的移民國家。不過「移民搜索潮」傳出後,各大平臺已不再提供該關鍵詞的指數和搜尋趨勢。看來受到了中共官方的限制。這也反映出中共害怕這些有錢的韭菜們全都跑了。

然而更令人擔心的消息傳來,中國大陸竟然開始護照上繳。

全國上繳護照

就在中國富人掀起移民、移居詢問潮時,網上盛傳湖南省耒陽市白沙公安局3月31日發出的「緊急通知」寫著,疫情影響,本轄區內職工、家屬、子女,所有辦理過護照的,一個星期內上交派出所管理,疫情後歸還,如果一個星期後不上交的,一律註銷護照,後果自負。在外地者請快遞寄給家人。

耒陽白沙分局警察在回答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採訪時明確表示:「整個、不是湖南,是全國(都要上繳)」。「你只要有護照就都要上繳,並不是說你非得有單位你才繳,沒單位你就不繳」。

雖然這位中共警員說,「疫情過後就會還給你們」。但是了解中共警察的朋友都知道,他們撒謊從來不用打甚麼草稿。

一位網友留言說,「我朋友2019年底春節回國,派出所上門把護照收走了,說等過完年出國再給他,正月去拿護照直接說剪掉了,呆在國內一年多,找了很多關係才重新辦...」

這就是中共警察的一貫做法。

在這篇報導中,一位上海的沈姓移民諮詢顧問說,建議客戶若要移民儘早開始,因為現在申請的人愈來愈多,不敢保證半年、一年後,國家政策會不會有變化。

而這個公證的通知,就是一個非常明顯的信號。

這個消息引發網友們的熱議,人們對此憂心不已。

閉關鎖國令人憂心

有網友說,「從疫情到經濟一切歸零,真正的關門運動來了,好自為之吧!」

還有人說,「想跑真的要早,從以疫情為由開始限制簽證已經就是閉關鎖國的前奏」。

一位網友分析,「現在外匯儲備在3-3.1萬億之間,之前也有分析能夠動用的大概5千億左右,前兩天降低外匯降準,就是應對外匯擠兌」。

另一位則說,「已經不足五千億美金」。

而一位大陸翻牆網友的留言則讓人看了難過,他說,「儘管我們知道了真相,清醒的知道該走,但是我們真的走不了了,沒有渠道沒有錢沒有權沒有人脈沒有背景,注定了結局。來說說被迫呆在國內的咋辦。哭了。不能移民出國的還是大多數群體啊……甚至我看到我們國內好多人還在歲月靜好想著回到過去的生活……都在夢裡。」

還有一位大陸網友說,「不育就是我生活在這裡最大的道德。憑我的實力我實在出不去……。打工人活著就很不容易了」。

很多網友為這兩條留言點讚,這番話說出了多少大陸網友的心聲,說出了多少人的無奈。

而這些點讚,既是大陸網友的共鳴,也是海外網友的同情和安慰。

一位海外網友說,「不僅僅是移民啊,小時候經常聽說臺灣還有海外的人因為各種原因多年不能回國跟大陸的親人見面,以為那是遙遠的歷史,沒想到如今自己成了其中一員」。

中共的這一紙通知,讓海內外的中國人感到宛如一道正在快速上升的鐵牆,正在把中國大陸和世界分開。

一位網友表示「現在中國有如一個密閉空間,充滿無數粉塵,共產黨每做一件高壓措施,就是加深粉塵的濃度,等到民眾對政府信任度蕩然無存,就等一個起火點」。

是的!無數人都在繼續怒火,無數人都在默默等待,等待著這一天早日到來!

歡迎您的留言大家共同討論。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幫我們點個讚,新來的朋友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我們的精彩節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