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公布最新戰果 俄軍折損慘重(圖)

發表:2022-05-04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4月18日,在距離俄羅斯軍隊不遠的烏克蘭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伊久姆(Izyum)前線,烏克蘭士兵站在一輛裝甲運兵車上(APC)
圖為2022年4月18日,在距離俄羅斯軍隊不遠的烏克蘭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伊久姆(Izyum)前線,烏克蘭士兵站在一輛裝甲運兵車上(APC)。(圖片來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2(16:9)

【看中国2022年5月4日讯】3日,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在臉書上公布最新戰果,截自目前為止,估計俄軍陣亡已經超過24,200名兵力,其中過去一日就已經增加400人喪生;其他總計被摧毀了3,629輛陸軍車輛和349架空勤部隊,其整體戰鬥力呈現下滑趨勢。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於官方臉書上發文聲稱,自從俄羅斯2月24日入侵到5月3日上午6點為止,俄軍大約已經陣亡24200人,烏軍摧毀了俄軍2567輛裝甲車、1062輛戰車、475門火砲系統、291架無人機、194架軍機、162輛多管火箭車、155架直升機、80組防空系統、38個特殊設備、10艘艦艇,以及1843輛各式車輛和油罐車。

烏軍進一步表示,在過去24小時內,敵軍於東北部城鎮伊久姆(Izium)地區慘遭最大的損失。俄軍朝著烏東多達15個定居點進行狂轟猛炸,而將火力集中於頓巴斯地區(Donbas),光是頓內茨克州(Donetsk)與盧甘斯克州(Luhansk)境內就已經造成有22棟民宅、基礎建設遭到摧毀。

普京決定對西方國家進行報復性制裁

克里姆林宮指出,回應某一些外國語國際組織的不友好行為,俄國總統普京已經簽署了一項報復性經濟制裁法案。

據克宮的說法,俄羅斯將禁止對不友好之國家、團體、公司及個人出口產品與原材料。該法令中還提及,俄國將允許面臨不友好之交易對手,不履行原本的合約義務。

然而,文件中並沒有提到哪一些國家、團體或者是人物將會受到影響,亦未提及是哪一些品項。但是根據該項法令,俄羅斯政府將會有10天的時間,以編列那一些會遭受裁的外國公司名單。

俄羅斯的主要出口品項,除了能源類的石油、天然氣和煤炭以外,還有大宗物資,即是農產穀物與特殊礦材,比如鈦金屬,其為航太工業的重要材料。

俄以兩國口水戰升級 俄外交部:以色列支持基輔新納粹-

日前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指稱「希特勒具有猶太人血統」,此話一出,立即引發以色列的震怒,並要求拉夫羅夫道歉。但俄羅斯外交部非但未道歉,更進一步批評以色列外交部不懂歷史,甚至還說「難怪你們以色列政府會支持基輔的新納粹政權」,這讓雙方關係更為糟糕。

以色列外交部長拉皮德(Yair Lapid)批指拉夫羅夫的發表是「不可原諒、令人髮指之歷史錯誤。」必須嚴正向我們道歉。

但是俄羅斯外交部卻發表聲明,強調了拉夫羅夫的評論,並反指拉皮德「講一些反歷史的言論,這在相當大程度上,解釋了為何現任的以色列政府支持基輔之新納粹政權。此舉顯然是火上添油,以色列與俄羅斯之間的口水戰,如今很可能會演變成兩國之間最嚴重之外交危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