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律師:與中國強迫器官交易有關將面臨法律訴訟(圖)

發表:2022-05-05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強摘器官示意圖
中共強摘器官示意圖(圖片來源:Mandy Cheng/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英國《地鐵報》(Metro.co.uk)報導,英國公司已被警告,如果他們允許自己與器官販運強制摘取器官和謀殺有關,他們將面臨法律訴訟的風險。

英國頂級律師韋恩.喬達什(Wayne Jordash QC)警告說,包括英國公立醫療系統(NHS)在內的英國醫療機構如果不注意避免與包括中國在內的強制摘取器官發生任何可能的聯繫,就有可能成為危害人類罪的同謀。

喬達什表示,機構需要改進他們的盡職調查,以避免他們無意中幫助國家贊助的系統,在未經他們同意的情況下摘除人們的器官,在某些情況下,即使他們還活著。

他說,醫學期刊、大學、醫院和銷售醫療產品的公司等組織都需要更加嚴格地檢查他們的供應鏈、與誰合作以及他們支持什麼。

例如,訪問中國醫院或接待中國醫生的醫生可能會發現,自己分享的經驗後來可能被用於強制摘取器官。

公司可能會發現自己在向非法摘除器官的醫院出售藥物或設備時遇到麻煩,而期刊出版商可能會在未經捐贈者同意的情況下進行基於器官移植的研究。

喬達什告訴《地鐵報》,粗心大意可能帶來的風險。

他說:「就移植行業而言,取決於它們與中國及其他地區的違規行為的關聯程度,處罰包括巨額罰款甚至監禁,具體取決於案件的提起地點。」

喬達什是就職於Doughty Street Chambers的人權大律師,他曾處理過世界各地的案件,在大多數國際法庭出庭,包括國際法院和國際刑事法院。

律師事務所Global Rights Compliance發布了一份新報告,該報告旨在為機構提供有關其責任的指導,以確保他們不參與侵權,甚至可能參與「種族滅絕」。

一份諮詢報告指出,「與中國機構建立和/或維持關係是參與國際犯罪的最高風險。」

該報告發布之際,中國的移植行業日益受到關注。

上個月,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的研究人員聲稱,中國的外科醫生對仍然活著的囚犯進行了不道德的心臟摘取手術。

本週英國通過了一項新法律,禁止人們前往中國和其他國家購買器官進行移植,因為這存在道德風險。

它還禁止NHS從存在「種族滅絕嚴重風險」或被認為發生奴工的地區購買物資,例如中國新疆,這裡的民族維吾爾人正面臨迫害。

2019年,一個國際法庭調查了中國秘密的國家支持的移植產業,估計每年價值10億美元。

由Geoffrey Nice QC領導的「中國法庭」(China Tribunal)得出的結論是,中國的良心犯,例如法輪功修煉者,以及最近在新疆的維吾爾人,很可能成為器官強摘的目標。

雖然沒有法律約束力,但法庭的結果已提交給聯合國,敦促世界採取行動。

發言人哈米德.薩比告訴聯合國:「從活著的、無可指責的、無害的、和平的人身上切除心臟和其他器官,構成了本世紀最嚴重的大規模暴行之一。」

自2000年代初以來,人們對中國的器官移植行業提出了擔憂,中國在2009年承認它從死囚那裡獲取器官,並聲稱他們獲得了同意。

2015年中國表示不再從死刑犯身上取器官,但移植的數量仍然超過了登記供體的數量。

此外,患者可以提前預訂特定日期的移植,而如果器官是在捐贈者意外死亡後獲得的,則這是不可能做到的。

「邏輯和常識表明,強制摘取器官今天仍在(中國)繼續,」喬達什先生說道。

他表示中國是全球移植行業的「主要參與者」,許多機構都與中國有聯繫,作為其供應鏈或培訓的一部分。

他說:「我不能看看英國的醫療行業或移植行業就得出結論說他們遵守了國際法和尊重人權的國際義務。」

他補充說,不瞭解發生的確切犯罪並不意味著人們沒有責任,因為他們應該在有風險的地方進行盡職調查。

「內部的一些侵犯人權行為移植行業涉及我們所知道的一些最嚴重的罪行——危害人類罪,甚至可能是種族滅絕罪,」他說,「這些侵犯人權的行為越嚴重,你就越有可能最終被送上法庭。」

小兒外科醫生Martin Elliot博士表示,良好的醫療實踐依賴於透明度和真實性,以及適當的捐贈者和接受者資料庫。

他說,個人無法單獨阻止這一點,「需要國際合作」來阻止器官的強制交易。

英國醫學協會呼籲對中國的器官貿易進行獨立的國際調查,並獲得器官移植系統的使用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