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一劑難求惹民怨」蔡英文動怒(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5-05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檔案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實名制快篩上路至今爭議不斷,大多民眾一劑難求,總統蔡英文4日召開民進黨中常會也說重話,要求行政部門正視此問題,讓民眾能更便利、自由地購買。她也提到「不要只有實名制」。

中國時報報導稱,民進黨4日召開中常會,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對近期民眾買不到快篩試劑一事震怒。她重話要求行政部門正視此問題,並提出現有快篩試劑數量既然足夠,是否能另闢商業機制,讓民眾能更便利、自由地購買。

蔡英文並請列席的行政院代表、政務委員黃致達將意見帶回給行政院,再行研議。

報導稱,中常會進行到臨時動議時,中常委何志偉反應民眾購買快篩試劑大排長龍的事情。由於快篩實名制必須一次購買5劑,且須依照身份證字號購買,他建議是否能讓民眾上網購買。

蔡英文則嚴正表示,盼相關部門能進行研議,協調更多元的快篩購買通路,不要只有實名制,務必要讓民眾能在最快的時間內取得快篩試劑,包含一般的商業市場途徑,且國內快篩數量應該足夠,應讓民眾自由購買。

中央社消息稱,針對中國時報的報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4日澄清,蔡英文總統在中常會中僅提醒除了實名制,可以再加緊協助其他通路鋪貨,讓民眾有更多購買快篩的管道,並沒有否定現行的快篩實名制。

他表示,政府除持續進口國際大廠快篩劑作為實名制供貨,也會依照各縣市確診與居隔人數比例提供各地方免費快篩。政府也將協調國內廠商持續增加產能、進口商加緊增加進口量,以提供國內需求。

除了快篩實名制持續運作外,羅秉成強調,政府也會協調廠商,增加供貨到超商等市場通路供民眾購買,短期雖有一時供應不及的狀況,但無論是國產或是進口的快篩都會不斷供應,希望民眾有需要快篩才買,不必囤貨。

Ettoday新聞報導稱,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表示,蔡英文總統的原意是對此政策表示關心,希望市場上有一定數量,也要有其他管道讓民眾方便購買,指揮中心也一直都在想更方便的方法。

陳時中並表示,目前快篩實名制每天配送大約40萬人份(200萬劑),20天可配送4000萬劑,國人平均都可以有1劑以上。

但由於不少民眾仍抱怨買不到,外界關注快篩實名制下一期何時會開放?陳時中透露,「最快5/15前就能上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