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留下十句醍醐灌頂的話 受益匪淺(上)(圖)

發表:2022-05-06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人留下十句醍醐灌頂的話 受益匪淺(上)
古人留下十句醍醐灌頂的話,受益匪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天上不會掉餡餅

世界上就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就如同天上不會掉餡餅一樣,但是很多人卻總是期望奇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他們將之稱為上天對自己的恩賜。

生活中的街頭騙術五花八門,而且這些騙術也隨著人們對其認識程度的發展在不斷地進行著花樣翻新。不過無論其披著怎樣華麗的外衣,只要你堅信一點:天上不會無緣無故地掉下餡餅!這樣你就不會掉進騙子們精心設計的陷阱了。

二、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有多少人以身試法,就有多少人深刻的體悟其中蘊含的至理。

老人的話雖然看似守舊落後,其實是他們走過的路多,經歷的事多,接受的歷練多,對這個世界認識的更深刻。他們的一些處世經驗,對後輩而言等於是苦口良藥,等到你明白了,只怕已經滿身傷痕。

三、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這句話在自然界其他種族之間適用,在人類中更是如此。

它告訴我們人不是生而平等的,它把我們分成三六九等。不管是兄弟朋友,還是親情愛情,隨著時間的流逝,彼此的成長,我們都會被自然而然的劃成一個個專屬於自己的圈子。

四、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環境對於人生的影響是不可逆的,是重大的。關於這類至理名言,古人們也是有深刻體會,所以傳下來的特別多。比如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與之俱黑,橘生淮南則為橘,而於淮北則為枳等等。

一個人生於不同的家庭,接受不同的教育,擁有不同的資源,這就注定了人與人之間客觀存在的不同。從宏觀到微觀,環境對於人的影響簡直就是不可思議。人們常說想要瞭解一個人,看看他身邊都有什麼樣的朋友就知道了。

五、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

在這個充滿慾望的物質世界,善良堅忍的人們相信有鬼神的存在,反而是那些大姦大惡者,對鬼神卻不存在一絲絲的敬畏。表面上燒香拜神,實際上是紙醉金迷,肉慾橫流。

殊不知,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那些做了虧心事的惡人遲早會受到報應,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若生前積德行善,輪迴轉世也不會墮入三惡道。做人堂堂正正,充滿浩然正氣,哪怕是凶神惡鬼,也會對你退避三舍。

(未完待續)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