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迫害堅持信仰 與世長辭留下不朽肉身(圖)

發表:2022-05-15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父 信仰 279526833
伊利耶神父終身堅持信仰,最後留下不朽肉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伊利耶神父由於不朽肉身被信徒們尊稱為「聖人」,他生平由於遭迫害而被逮捕,經歷長久的牢獄之災,仍堅持信仰的信念。當他離世十五年後,後人打開棺木時發現神父的遺體完好無損,散發一種聖油的香味,他的面容就像正在安穩沉睡般慈祥。

成為神父

伊利耶·勒卡圖舒神父於公元1909年12月8日時,在羅馬尼亞沃爾恰縣的一座小村莊呱呱墜地,他在家族中的七個小孩排行第二。伊利耶一家雖然算是鄉下人,但是他們全家都是十分虔誠的基督徒,伊利耶的父親在教堂中還是唱詩班的一員。

伊利耶長大以後,順利考進聖尼古拉斯東正教神學院,並在公元1930年時,以全優的成績光榮畢業。隔年7月5日時,伊利耶與擔任教師的葉卡捷琳娜·波佩斯庫結為連理,組建一個幸福的家庭。到了1934年9月時,伊利耶正式被任命為神父,後來擔任神父一職的時間裡,他都默默地做好他神聖的工作,並守護著他的家庭,與妻子一同養育五名孩子。

牢獄之災

公元1952年時,身為神職人員的伊利耶·勒卡圖舒神父,被羅馬尼亞共產黨政府逮捕,並且被押送到勞教農場中。過了一年後,由於伊利耶神父的身體健康出現狀況,於是從勞教農場轉移到塔爾古-奧克納監獄中,仍然喪失人身自由。勞教農場與監獄的生活雖然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惡劣至極的身心摧殘,但是對於心中有著堅強信念的人來說,他們並不會因此灰心喪氣,反而更加不屈不撓,在困境中堅持信仰,使他們更加接近上帝的身邊。

伊利耶神父在這段期間盡其所能地幫助其他受牢獄之災的人們,並引導人們關愛他人、信神向善,他被判處的兩年拘留是由內政部的行政決定所執行,而他從來沒有被定罪過。

與世長辭

雖然伊利耶神父於公元1954年時重獲自由,但是到了1959年時,共產黨再次展開新一輪的迫害行動,伊利耶神父再次被逮捕。並被判處5年刑期。伊利耶神父這一次被送往位於多瑙河三角洲的佩里普拉瓦,在那裡被迫進行磚瓦工人的強迫勞動,直到1964年再次重獲自由,不過這時伊利耶神父的身體健康正在逐漸惡化。

出獄後的伊利耶神父在當年就重回神職人員的服務,一直到公元1978年1月11日時退休。後來由於監獄生活留下的後遺症,使他在醫院中走向生命的盡頭,於公元1983年7月22日與世長辭,他在彌留之際與家人說:「如果15年後我的夫人也去世了,請將她安葬在我的身旁。」在伊利耶神父下葬時,他的遺體由於教會的教規禁止,因此沒有經過防腐處理,安葬於布加勒斯特「升天公墓」的家族墓穴中。

不朽肉身

公元1998年時,伊利耶神父的太太恰巧在15年後的這個時間點離開人世。當神父的家人要將葉卡捷琳娜如約安葬於伊利耶神父身邊時,打開他的棺木後看見伊利耶神父的遺體完好無損,並散發著一種聖油的香味,看著神父的面容並不會有一絲直視屍體的恐懼,反而覺得他只是安穩地沉睡著。伊利耶神父的侄子以右手觸碰到他不朽肉身,持續好幾個星期都留有聖油的香味。

自此以後,想一窺聖人不朽肉身的信徒們絡繹不絕的前來,其中一名朝聖者米爾恰·沃伊奇塔表示:「去年我不斷生病,自從參觀神父的棺木後,我有一次在夢中遇見了神父,然後醒來已不藥而癒。」最後伊利耶神父的不朽肉身放置於一個全新打造的玻璃棺材中,安葬於布加勒斯特朱勒什蒂社區的「聖母升天墓地」的地下室中,能讓任何信徒前來瞻仰遺容。

責任編輯:禾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