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小故事:不為人知的善行 (圖)

發表:2022-05-16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個小故事,流過心底的暖流。
5個小故事,流過心底的暖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01】我不要求回報

他的車壞在雪地裡,一個騎馬路過的男子將他救出。當他表示感謝時,男子說:我不要回報,但要你承諾,當別人有困難時你也盡力幫助。

後來他幫了許多人並將同樣的要求告訴他幫的每個人。

6年後他被洪水圍困在一個小島上,一位少年幫助了他並說出了那句他永遠也忘不了的話:我不要求回報,但你要給我一個承諾……

【02】愛的美麗謊言

一個推銷員經常出差。朋友找他,他母親說他8天後回來,不料5天他就回來了。

朋友問怎麼提前回來。他答:每次出門我媽就茶不思飯不想甚至半夜起來到路口接我。為使老人安心,我每次外出估計十天回來就說13天,既留些餘地,提前回來也能給老人一個驚喜。

美麗的謊言只是為了愛,愛也可以有另一種表達方式。

【03】用善良成就春天

她6歲,父母雙亡,23歲,丈夫抗日犧牲,25歲,女兒夭折,58歲養女病故,她再次孤獨一人……98歲她無疾而終,一向冷清的小巷突然熱鬧起來,來了很多人。原來她一生繡花資助了26個貧困孩子。

她活著時總愛說一句:春天就快來了呀。她繡得最多的總是草綠了花開了,一切都生機勃勃……將悲傷埋在心底,她用善良成就了孩子們的春天。

【04】燭光裡貼心關愛

一女子搬家,隔壁住著一個寡婦與孩子。一晚停電,女子正準備點起蠟燭。忽然隔壁孩子敲門緊張的問:阿姨,你家有蠟燭嗎?女子想他們竟窮到連蠟燭都沒有,不能借他,免得被依賴上,於是說沒有。

當她準備關門時,孩子關愛的笑說:就知道你一定沒有!媽媽和我怕你一人住又沒有蠟燭,所以帶兩根來送你。女子聞言熱淚盈眶。

【05】不為人知的善行

夫妻倆買票上車後,發現有位腿腳有點不方便的女士坐在先生位子上。先生沒有請女士讓位,一路站了3個小時,一直沒表示這個位子是他的。

下車後太太心疼地說:讓位是善行,但站這麼久,中途可請她把位子換你坐一會。

先生說:人家不方便一輩子,我只不方便3小時而已。

不為人知的善行讓世界瞬間溫柔許多。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