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壇風雲突變 胡錫進高喊「擁抱新的機遇者」(組圖)

發表:2022-05-18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中共黨內圍繞習李斗而展開的信息戰令外界眼花繚亂。(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近日中共黨內圍繞習李斗而展開的信息戰令外界眼花繚亂。(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中共黨內圍繞習李斗而展開的信息戰令外界眼花繚亂。繼官媒刊登了李克強超過九千字講話後,《人民日報》17、18日頭版再現異常,兩天連續沒有刊登宣傳習近平的文章,而李克強、汪洋卻相繼上榜。胡錫進及時評論說:「這是非常重要的信號。跟上這個信號,拋棄懷疑與徬徨,擁抱新的機遇者。」

習近平跌出頭版頭條 李克強講話霸屏

5月初,有海外自媒體人在推特爆料,說習近平在高層政治局擴大會議中被迫「禪讓」,由李克強暫時主持工作。消息在海外傳得沸沸揚揚之後,中共官媒也大幅刊登李克強的新聞報導。

5月14日,新華社和《人民日報》同時罕見地刊登了李克強超過九千字的講話。

5月17日,《人民日報》頭版沒有關於習近平的文章,卻報導《李克強同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通電話》、《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會議》。頭條文章是《今年以來助企紓困舉措密集出臺——為廣大市場主體增信心、穩預期(穩字當頭 穩中求進 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

5月18日,《人民日報》頭版仍然沒有關於習近平的文章,卻報導《栗戰書同塔吉克議會上院議長魯斯塔姆‧埃莫馬利舉行會談》、《全國政協召開「推動數字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專題協商會 汪洋出席並講話》。汪洋兩天都上了頭版,李克強和栗戰書各一次,習近平兩天都在《人民日報》頭版消失了。

新華網5月18日的首頁置頂大頭條文章為《紮紮實實朝著防控目標邁進——寫在上海實現社會面清零之際》,也沒有繼續宣傳習近平的文章。但要聞頭兩條和《人民日報》一樣,也是栗戰書和汪洋的報導。

5月18日的《解放軍報》頭版,習近平也消失了,而最近的各期頭版中,習近平都佔據了最醒目的位置。

時事評論員鐘原18日發表評論說,中共三大黨媒不約而同地忽略宣傳習近平,到底是罕見的巧合,還是主管宣傳的王滬寧有意攪局,或是中共政局確實發生了重大變化,顯得更加撲朔迷離了。

胡錫進微博「押寶」暗示發生政變?

中共黨媒特別是《人民日報》頭版再現異常,無疑增加了外界的猜測。胡錫進押寶式的解讀更令人聯想。

胡錫進針對《人民日報》5月17日頭條文章《今年以來助企紓困舉措密集出臺——為廣大市場主體增信心、穩預期(穩字當頭 穩中求進 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加了紅框,並將頭版截圖,貼在微博上評論「這是非常重要的信號……」。

胡錫進微博發文稱,「跟上這個信號,拋棄懷疑與徬徨,擁抱新的機遇者,將被證明是真的商業英雄,時代英雄。」

對此,鐘原分析說,胡錫進似乎生怕有些人還看不明白,只差直接說習近平已經大權旁落,還明言不要「懷疑」,應該趕緊「擁抱」新的最高領導人。胡錫進不顧性命的押寶表明,如果不是習近平的健康出了大問題,就是中共高層內部出了大事,權力爭奪或許還沒有真正水落石出,但二十大前的攤牌時刻卻似乎要來臨了。

微博圖片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王友群:反習勢力嚴相逼 今夏或又「響驚雷」

時事評論員王友群5月18日撰文說,距離中共二十大召開的時間越來越近,反習勢力對習近平的攻擊越來越猛烈。習近平早就謀定在二十大上實現「三連任」。鑒於反習勢力已到了不顧一切把習拉下馬的地步,習與反習勢力的較量或在今夏有一個大爆發。

文章分析說,2022年至今,習近平遭遇三件不利的大事:第一,對俄烏戰爭誤判;第二,上海「清零政策」飽受批評;第三,經濟持續滑坡。以曾慶紅為首的反習勢力抓住這三件事大做倒習文章。現在,以曾慶紅為首的反習勢力,對習發起猛烈進攻,大有不把習拉下馬不罷休之勢。

但是反習勢力有三大致命問題:第一,軍權在習手上。第二,公安部特勤局掌握在習近平親信、公安部黨委書記王小洪手上。第三,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江澤民利益集團」,個個都是嚴重腐敗分子。

習近平反腐打虎十年,查辦了565名副省軍級以上高官,及其他中管幹部。其中大多數是江、曾提拔重用的。「江澤民利益集團」高官都有腐敗的把柄在習手上。

文章說,反習勢力嚴相逼,甚至恨不得習腦血管爆裂。對此,習可能作出強硬反擊。

5月5日,習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講,要打贏大上海保衛戰,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中共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隨後,中紀委和中央軍委立即發文表態支持。習聲稱打贏上海保衛戰,實際上是要打贏中共二十大「三連任」權力保衛戰。

倒習派海內外輪番上演信息戰 習近平反擊

近期反習勢力就一直在對習近平開展信息戰,不斷釋放他權力被剝奪,李克強獲得支持主持全面工作等等信息。

5月11日《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李克強走出習近平陰影》,報導中提到,李克強還正嘗試在物色自己的總理接班人選上發揮影響力。李克強支持的候選人有兩個:胡春華和汪洋,而習近平屬意的下任總理是現在的上海書記李強。報導還承認,黨內對習近平一連串獨斷政策造成的惡果的不滿已經達到沸騰的程度,所以李克強能夠收復一部分失地其實是因為得到了相當程度的支持,但這種支持尚不足以阻止習近平取得連任。

與此同時,海外不少媒體包括英國的《太陽報》、《每日郵報》,以及印度的亞洲國際新聞(ANI)均報導習近平健康出現問題,稱他患了腦動脈瘤,但不願做手術,只接受保守治療。

習近平也不甘示弱。《人民日報》5月14日報導,中共「全軍青年工作座談會」13日在北京召開,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出席會議並講話。在這篇宣傳報導中,張又俠稱在「習主席」的堅強領導下,要「始終在黨的絕對領導下行動和戰鬥」,通過「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把「‘兩個確立'固牢扎深」。

外界認為,張又俠這一表態,意味著習近平依然保持著對中共軍隊的控制權。在中共歷次的權力鬥爭與政治運動中,軍隊扮演著舉足輕重的關鍵角色。誰真正的掌握了軍權,誰就能在內鬥中最終贏得勝利。在習近平下臺傳聞四起的情況下,似乎起到了扭轉負面輿論場的作用。

5月15日,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去年底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習警告說:「各類資本都不能橫衝直撞。要防止有些資本野蠻生長。要反壟斷、反暴利、反天價、反惡意炒作、反不正當競爭」。王友群解讀稱,這「五反」實際上要繼續打擊與江、曾為首的「江澤民利益集團」勾連的資本巨頭。

5月15日,新華社發表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幹部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要求離退休幹部黨員嚴守黨的紀律規矩,不得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不得傳播政治性的負面言論,以及不得「參與非法社會組織活動」等。王友群說,這實際上是給已經離退休的曾慶紅等反習勢力上「緊篐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