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不要俺了?」俄「央視」釋放重大信號(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5-18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霍達亞克
俄國著名軍事分析師和退役上校霍達亞克(Mikhail Khodaryonok)。(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2年5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戰爭研究所(ISW)認為,俄羅斯已經耗盡了可供作戰的後備力量,迫使他們從不同部隊重新聚集士兵,這些部隊包括私人僱傭兵和代理民兵組織。而這兩天,普京的喉舌、俄羅斯一臺(俄語:Россия-1)的一個政論節目,引發了全球俄烏戰觀察家們的密切關注,相關視頻節選迅速在社交媒體瘋傳。

俄羅斯國營電視臺,在一場關於烏克蘭的頂級脫口秀節目中,展示了異乎尋常的坦率交流。俄國著名軍事分析師和退役上校霍達亞克(Mikhail Khodaryonok),直言不諱地說:「我們的情況顯然會變得更糟......我們處於完全的地緣政治孤立狀態......情況不正常。」

在長達6分鐘的發言剪輯中,霍達亞克基本是在說,我們搞砸了,全世界討厭我們,與烏克蘭打仗是個錯誤。作為一個被世界排斥的國家(Pariah state),用老舊的裝備和不足的人力,對抗42個擁有世界最先進武器的國家,以及精良專業的烏克蘭部隊,這太不正常,現在就必須解決這個問題。

霍達亞克還說,印度和中國「對我們的支持並不是那麼無條件的」,所以,俄國是指望不上它們的。

他還談到,關於芬蘭加入北約,俄羅斯如果向芬蘭方向揮舞導彈,只是滑稽的表現。

霍達亞克剛發言不久,主持人就插話了,以烏克蘭就是徵兵百萬,職業化程度值得懷疑來反問。自然引出了霍達亞克對烏克蘭軍隊實力認可的高度評價。

他說:「任何軍隊的職業化水平不是由招募合同兵決定的,而是由部隊的訓練水平及其為祖國灑熱血的道德和精神準備決定的。……徵兵水平和方法,從來不會決定一支軍隊的專業水平。

「這種教條在我們一些政治專家的頭腦中非常強烈,他們認為合同兵一定是專業人員。根本不是!而保衛祖國的願望,正如在烏克蘭看到的,那才是一支高戰鬥力軍隊的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戰場上的最終勝利,是由部隊的高昂士氣決定的。」

最有趣的是,當討論如何擺脫孤立處境時,相比美國,俄羅斯似乎更擔心英國的想法。主持人問道:「是否有機會與倫敦成為朋友?在說了這麼多話,做了這麼多事之後,還有沒有甚麼希望?」她可能是說,之前曾在節目裡,威脅過要核平英國的言論。

霍達亞克回答說:「當反對我們的是42國聯盟時,這個情況不正常。必須找到某種方式解決這個問題。」

社會反響

自從入侵烏克蘭以來,普京不是把所有反戰媒體、獨立媒體都關閉了嗎?這個俄羅斯一臺就像中共的央視一樣,放這樣的言論出來,是不是俄國高層有甚麼重大潛台詞?

其實,根據烏克蘭解密的蘇聯檔案,即使在蘇聯時期,這種「真相之聲」一直是被允許的。首先,是為了讓民眾緩解在殘酷政權中被困的感覺,其次是為了試探,看看現在是不是大多數民眾認同這樣的觀點,以便對政策作出調整。

而且,整個過程是主持人拋出問題,「引導」霍達亞克說出了他的觀點,這肯定是來自高層的命令和批准的。

還有網友說,其中最令人驚訝的是,入侵前說烏克蘭不是一個國家,也不存在烏克蘭這個民族,他們會張開雙臂歡迎俄羅斯的接管,現在,通過霍達亞克的嘴,承認烏克蘭人是愛國的,不願意被俄羅斯接管。無形中,已經否認了克里姆林宮關於將烏克蘭從納粹手中解放的可笑說法。

這裡可能還釋放了一個信號,通過承認烏國軍隊獲得眾多支持,加上士氣,告訴俄國民眾,俄軍失敗是有不抗拒的原因的,來為普京找台階下。

但拉脫維亞副總理兼國防部長,不同意馬克龍和其他西方領導人談論的給普京台階下。他說,現在是讓俄羅斯學會認輸的時候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