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入圍金曲獎年度歌曲(組圖)

發表:2022-05-19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明志
「玻璃心」入圍金曲獎年度歌曲。(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7月2日在高雄巨蛋舉行,5月18日下午公布入圍名單。其中大馬歌手黃明志合作陳芳語的歌曲「玻璃心」紅遍華人圈,入圍第33屆金曲獎年度歌曲獎,黃明志說「感謝臺灣的民主自由」。其實若講是因為臺灣的民主自由之故,這還不夠,主要是拜臺灣的反共所賜;若是換到世界其他自由民主的地方,只要有中共使館的存在,肯定還是會被打壓的。

黃明志與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MV以粉紅色為主調拍攝,歌詞被認為在暗酸中國,歌曲上架後,不只作品在中國的QQ音樂、酷我音樂、騰訊視頻等平臺遭下架,兩人的微博帳號也被消失。

 

玻璃心
對於「玻璃心」入圍金曲獎年度歌曲獎,黃明志在臉書上表示。(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對於「玻璃心」入圍金曲獎年度歌曲獎,黃明志在臉書上表示「『玻璃心』在一推出後不到24小時,黃明志所有的影音作品在中國全部被封鎖,社交媒體賬號也在一夜之間全部消失。這對歌手和經紀公司來說都是極具『傷害性』的。但後來我才發現,相比之下,被『傷害』最深的不是我,而是那些長年以來無法自由自在聽歌,看戲,上網,說話,打字,甚至出門吃飯的中國人民……」

黃明志還表示感謝跟他一起演唱這首歌的搭檔陳芳語「感謝參與這首歌曲和MV製作每一位工作夥伴,也感謝每一位來自世界各國,喜歡這首歌曲,留言分享支持,甚至拍視頻來支持我們的各國網民。最重要,我要感謝跟我一起合唱這首歌的Kimberley Chen陳芳語,是因為有她才有這首歌的誕生。重點唱的太好聽了啦!尤其那個轉∼音∼」

黃明志專輯「鬼才做音樂」設計師也入圍最佳裝幀設計獎。黃明志表示「『鬼才做音樂』的主要裝幀設計師是我們的一位前同事。由於整個設計90%都是手工為主,在設計的過程中除了手繪/手寫,根本沒有其他的捷徑。加上這是她第一次做裝幀設計,專輯的內容又一改再改,最後由於時間緊迫,搞到全公司的同事都來幫忙參與手繪和包裝的部分,連續幾個禮拜都沒有辦法好好休息。在過程中由於一些進度和溝通的問題,她還被我大罵了兩次,也哭了好幾次……整張專輯的裝幀其實是在全體同事非常不愉快的情況下共同完成的……做完這張專輯後,這位女同事也便因為壓力過大提出離職,同時也有幾位同事也隨即離職了。」

黃明志表示,這次入圍希望帶著設計師美麗登上紅毯,「我相信只要肯努力,不畏壓力和困難,終有一天一定會在聚光燈下發光發熱!」

最後,黃明志也表示「我要謝謝金曲獎評審讓我們在今年入圍了兩個大獎。謝謝臺灣的民主自由,謝謝每一位一路來支持著黃明志的朋友們。臺灣我來啦!」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