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不見底的殺人池塘 潛藏刀槍不入的巨蛇(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2-05-25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池塘  275421141
深不見底的大池塘中潛藏著刀槍不入的巨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朝年間,流傳著許多奇人異事,有名孔武有力的雷州長史,討伐當地的「殺人池塘,他們與黑雲雷電交戰,並在大池塘中發現刀槍不入巨蛇……

殺人池塘

唐代有一個人叫做歐陽紹,桂陽人氏。本人孔武有力,十分擅長打鬥,曾經在郡府擔任武官一職,相當有名氣,後來成為雷州長史。

歐陽紹的住所位於城市的西面,在其對面有一個大池塘,經常瀰漫著一股看似雲朵的霧氣,不知是否與此有關,這裡的居民經常發生身故事件。當歐陽紹搬來此處定居後,聽聞對面的事一個「殺人」池塘,毫不猶豫地決定為民除害,已防止再有人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激烈交戰

首先歐陽紹派人前往大池塘,仔細地測量池塘水的深度,隨後根據大池塘的深度與寬度,開闢出一大片與其同等規模的窪地。等到窪地開闢完成後,隨即開始將大池塘內的水引流到窪地之中。隨著大池塘的水逐漸減少,它像是有生命一般,對歐陽紹等人的行為產生了反應,忽然出現一陣黑雲滾滾而來,天地之間陷入一片昏暗,並伴隨著陣陣電閃雷鳴,霎時間開始火光四起,景象十分駭人。

對於此景,歐陽紹有備而來,他率領多達二十人的部隊,對著天變異象拉弓射箭,絲毫沒有畏懼之心,他們的衣服燒焦了,身體也受傷了,但身體仍然不停地拉弓射箭,以勢不可擋的氣勢與其交戰。這場戰鬥從早晨一路持續到傍晚,隨著大池塘的水被抽乾,天空的陣陣黑雲與雷電也隨之煙消雲散,結束了激烈的交戰。

不死巨蛇

後來他們在乾枯的池塘中發現一條外形像蠶的巨蛇,足足有四五尺長。這條巨蛇沒有頭部與眼睛,並且似乎刀槍不入,無論以劈砍還是槍刺的方式,都無法傷其分毫,並不斷地持續蠕動。人們將巨蛇搬至大鍋之中,倒油煎炸也仍然頑強地活著,直到將其放入「鐵水」中才焦糊死去。歐陽紹將這條巨蛇研磨成粉末狀,最後全部飲用下肚,由於他的英勇事蹟,而被南方人稱呼為「歐陽忽雷」。

雷公鬥鯨

唐代開元末年時,雷州發生了一起同樣不可思議的事情,據說海面上出現雷公與鯨魚搏鬥的景象。據說當時鯨魚從水面上一躍而起,有數十個雷公在天空中上下翻騰,對於鯨魚似乎產生爭鬥。這些雷公有的對鯨魚施放雷火,有的邊打邊罵,雙方的爭鬥持續整整七天才結束,居住在海邊的居民都在觀看它們劇烈的搏鬥。最後的勝利者無人所知,只留下被紅色渲染的海水。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