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不惜代價堅持清零 黨媒曝原因(圖)

發表:2022-05-25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的動態清零政策激起越來越多的爭議。(圖片來源:ALFREDO ESTRELLA/AFP via Getty Images)
習近平的動態清零政策激起越來越多的爭議。(圖片來源:ALFREDO ESTRELL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面對國內自疫情開始以來最大、最受爭議的封鎖,習近平為何還在要求堅持動態清零?中共黨媒24日公開宣稱,要從「政治高度」認識動態清零,並且向否定當局防疫政策的言行作鬥爭。

中共黨媒《求是網》5月24日報導,自爆發疫情以來,總書記習近平親自指揮,提出動態清零總方針,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所謂的科學指引和根本遵循。

文章稱,習近平多次下達「重要指示」,對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部署。務必要從政治高度認識動態清零

文章提到,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我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

早在習近平5月5日主持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表示,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我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

專家分析,在中共二十大面臨換屆的敏感時刻,習近平一旦放棄「清零」,就意味著他的政策失敗,他的政敵就會反撲,甚至面臨下臺或者遭到清算。

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的教授謝田謝田近日在新唐人《菁英論壇》中表示,「如果習近平這次倒下去了,不管是誰來接替習近平,他要立威也好,要維持位置也好,他一定會清算習近平。」

謝田拿上海封城舉例說,上海市是中國經濟最為發達的城市,也是跟習近平對抗的江澤民派系把持的地方,所以這次習近平在上海拿出這麼嚴苛的封城措施,是有清掃上海幫、鏟除上海一些地方勢力的這個因素在裡邊。

英國BBC曾引述觀點說,習近平堅持嚴格「清零」是出於政治目的。中共預計將在2022年十月召開二十大,這次會議上中共將進行領導層換屆。考慮到此前中國修改憲法,取消了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外界普遍預計現任領導人習近平將開啟第三個任期,因此北京需要在這次會議前,通過成功應對疫情,鞏固自身的合法性。

中共副總理孫春蘭的講話似乎印證了這種看法。她在5月9日表示,「確保疫情可管可控,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為了落實習近平要求的清零,中共大規模封城,大規模病毒檢測,大規模隔離,導致人員流動、生產和消費活動停滯,民眾消費能力銳減和大量失業。4月份的中國經濟比分析師預期的還要糟糕。而彭博經濟研究所評估,中國今年的經濟增長會跌至2%,遠低於官方設定的5.5%,這將是被稱之為「十年浩劫」的中國文革結束的那一年---1976年以來最低的水平。

5月23日,《美國之音》刊發對倫敦國王學院中國研究所主任克里·布朗(Kerry Brown)的專訪時表示,如果清零政策將中國經濟增長拉低到5.5%以下、挫傷和惹怒中產階級,社會動亂的爆發並非不可能;習近平雖極有可能在二十大後連任,但是他的政策若持續引發經濟衰退,習近平或將被黨無情拋棄,甚至和中共一同覆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