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州初選川普受挫 在任者多擋住挑戰者(圖)

發表:2022-05-25 1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5 月 24 日,在喬治亞州第 14 國會選區初選之夜,喬州現任聯邦眾議員馬喬裡·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在家人簇擁下向支持者發表講話。作為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堅定盟友,格林在初選中擊敗了五名共和黨同胞的挑戰而獲勝。(圖片來源:Jessica McGowan/Getty Images)
2022 年 5 月 24 日,在喬治亞州第 14 國會選區初選之夜,喬州現任聯邦眾議員馬喬裡.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在家人簇擁下向支持者發表講話。作為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堅定盟友,格林在初選中擊敗了五名共和黨同胞的挑戰而獲勝。(圖片來源:Jessica McGo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5日讯】(看中國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5月24日(週二)進行的美國中期選舉的又一波初選中,前總統川普喬治亞州遭受到迄今為止最重大的打擊,他支持的州長、州務卿和州總檢察長的候選人都被擊敗。這一波在喬治亞州、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德克薩斯州和明尼蘇達州舉行的初選結果顯示,多數在任者都抵擋住了挑戰者的衝擊,而民主黨左派候選人繼續有上升的趨勢。

綜合多個媒體消息,週二(5月24日)在喬治亞州、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德克薩斯州和明尼蘇達州舉行的初選結果中有以下幾個方面看點:

川普在喬治亞州初選遭遇最大失敗

儘管川普希望將喬治亞州州長佈萊恩.坎普(Brian Kemp)趕下臺,但是坎普仍然在州長初選中輕鬆擊敗了川普支持的挑戰者、前參議員大衛.珀杜(David Perdue)。坎普將在11月份對決民主黨的州長提名人斯泰西.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

珀杜在週二晚上很快就承認了他的敗選,並說:「我很抱歉,但我們現在要做的是確保斯泰西.艾布拉姆斯不是這個州的州長。」

坎普在2018年首次競選喬治亞州州長職位時得到了川普的支持,並最後戰勝民主黨對手斯泰西.艾布拉姆斯,兩人在11月的再次對決仍然對坎普有優勢。

坎普與川普的分裂發生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川普指控民主黨利用選舉舞弊偷走了他在喬州的勝利,但是坎普並沒有支持川普的指控,川普譴責坎普是「只是名義上的共和黨人」(RION)。不過,坎普的其它政策基本上都是共和黨保守派贊同的,例如,他簽署法律,允許大多數喬治亞人可以在沒有許可證的情況下攜帶槍支,禁止在檢測到胎兒心跳後的大多數墮胎。他還宣布由現代汽車公司在喬州投資一家新工廠,生產電動汽車電池,為喬州創造就業機會。

與坎普情況相似的喬州州務卿布拉德.拉芬斯佩格(Brad Raffensperger)也擋住了川普支持的聯邦眾議員喬迪.海斯(Jody Hice)的挑戰。

此外,川普支持的保險專員約翰.戈登(John Gordon)在挑戰喬州現任州總檢察長克里斯.卡爾(Chris Carr)時也失敗了。

川普在喬治亞州初選中也有勝利

被川普稱為「鬥士」的首屆聯邦眾議員馬喬裡.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在喬州第14國會選區初選中輕鬆擊敗了五名共和黨同胞,這表明這位新科眾議員已經獲得了忠實選民,他們堅定地支持她連任。

47歲的格林將於11月面臨民主黨初選獲勝者的挑戰,不過這個席位對共和黨人具有更大的優勢,因此格林最後獲勝連任的機會比較大。

此外,在喬州的共和黨聯邦參議院初選中,川普支持的前足球巨星赫歇爾.沃克(Herschel Walker)大獲全勝。川普已在週二晚上致電沃克,祝賀他當選為共和黨參議員提名人。

現在,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也將沃克視為能夠在11月大選中推翻民主黨現任聯邦參議員拉斐爾.沃諾克(Raphael Warnock)的最佳機會。

川普在其它州初選中的勝利

川普的前白宮新聞秘書薩拉.赫卡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阿肯色州的共和黨州長初選中獲得意料中的勝利。赫卡比.桑德斯是該州前州長邁克.赫卡比(Mike Huckabee)的女兒,她在宣布參選後不久就得到了川普的支持,甚至她出來參選州長的背後就有川普的推動。

鑑於阿肯色州具有堅定的共和黨傾向,民主黨人可能很難在11月大選中擊敗薩拉.赫卡比.桑德斯。如果當選,薩拉將成為阿肯色州的第一位女州長。

在阿肯色州,川普支持的現任聯邦參議員約翰.布茲曼(John Boozman)抵擋住了三位挑戰者的強烈進攻。

與此同時,在德克薩斯州,現任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擊退了布希家族成員、德州土地專員喬治.P.布希(George P.Bush)的挑戰。帕克斯頓是川普的長期盟友。

在任者多抵擋住了挑戰者

從這個週二的初選結果來看,想挑戰並擊敗在任者並非易事,而對於在任者來說,這則是一個有驚無險的美好之夜。

除了前面提到的初選結果以外,在阿拉巴馬州,共和黨籍州長凱.艾維(Kay Ivey)也在初選中獲勝,擋住了多位共和黨保守派的挑戰。

在民主黨方面,喬州現任聯邦參議員拉斐爾.沃諾克(Raphael Warnock)也輕鬆獲得初選勝利。喬州的前民主黨州長提名人斯泰西.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再次獲得提名。

這表明,在任者有很多優勢,包括強大的政治關係、財力雄厚的捐助者、高知名度和執政成績記錄等等。如果某人在職位上做出了成績,還是容易有回報的。

民主黨左派繼續呈上升勢頭

在德克薩斯州第28國會選區的民主黨初選中,極左候選人的傑西卡.西斯內羅斯(Jessica Cisneros)對現任的中間派眾議員亨利.奎利亞爾(Henry Cuellar)形成了嚴重挑戰,雙方的比賽結果到週三(5月25日)還不見分曉。

奎利亞爾議員是聯邦眾議院民主黨核心小組中最後幾個反對墮胎權的議員之一,而西斯內羅斯則堅決地擁護墮胎權。

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第7國會選區民主黨初選中,眾議員露西.麥克巴斯(Lucy McBath)輕鬆擊敗了同事、眾議員卡羅琳.布爾多(Carolyn Bourdeaux)。雖然兩人都沒有公開擁抱民主黨極左勢力,但是布爾多議員確實比麥克巴斯議員更溫和些,而麥克巴斯議員在推動左派歡迎的禁槍法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