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供血不足有3種表現 一個動作幫助預防(組圖)

發表:2022-05-26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跌倒的老人
腦供血不足常有3種表現,一個動作能幫助預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腦必須要有充足的血液供應才能夠順利完成一系列生命活動。腦供血不足,主要是指大腦某一局部的血液供應不足引起腦功能的障礙。這種病常見於老年人身上,但是現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也患有此病。

由於有腦供血不足症狀的中老年人更容易發生老年痴呆症和腦梗死,因此需要及時處理。一般來說,腦供血不足常有以下3種表現:

腦供血不足常有3種表現

1、神經功能失靈

如突然嘴歪、流口涎、說話困難、吐字不清、失語或語不達意、吞嚥困難、一側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持物跌落、走路不穩或突然跌跤,有的還會出現肢體痙攣或跳動。

2、感覺功能障礙

如面麻、舌麻、唇麻以及一側肢體發麻或異物感;有的人視物不清,甚至突然一時性失明;不少人有突然眩暈感;有的肢體自發性疼痛;還有的突然出現耳鳴、聽力減退等。

3、精神意識異常

如總是想睡,整天昏昏沉沉地睡,若不是過度疲勞所致,就有可能是腦供血不足的先兆徵象。

也有的人表現為失眠,甚至是出現短暫的意識喪失或智力衰退,甚至喪失了正常的判斷力,這些都與腦供血不足相關。簡單來說,如果出現了頭暈、頭痛、失眠、記憶力減退,並且持續2個月以上,就要考慮腦供血不足的可能性,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一下。

導致腦供血不足的原因有很多,大致可以分為腦血管硬化、頸椎疾病和心血管疾病三大類。對於已有腦供血不足症狀的人而言,找到病因並積極控制是關鍵。

梳頭能改善腦供血

男人在梳頭
梳頭能刺激頭頸部穴位,減慢腦細胞老化過程,健腦防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梳頭是我國傳統的養生方法,早在三國時期,嵇康就在《養生論》中談及「春三月,每朝梳頭一二百下,壽自高。」現代醫學研究也認為,正確的梳頭法有促進頭部血液循環的效果。這是因為頭部是人的神經中樞所在地,有很多重要穴位分布。

梳頭不只是對頭皮的按摩,還能刺激頭頸部穴位,加快頭顱內血液循環,增強腦神經興奮性,並使血管擴張,淋巴回流加快,改善顱內氧分的供應,減慢腦細胞老化過程,確保健腦防衰。

正確的梳頭方式

以指梳髮時,先將雙手對搓至發熱,然後十指微微彎曲,均勻分開,用指腹或手指側面從額前至枕後,從顳部至頭頂,用中等力度按摩梳揉頭部的各個部位。

另外,還可以依次輕按百會、印堂、太陽、風池4穴各1~2分鐘。

此法每梳100下為一次,早晨和傍晚各梳一次,以頭皮產生熱、脹、麻感為佳。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