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惜血本 普京誓要「拿下」戰爭(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5-27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親自訓話軍隊,普京右為國防部長紹伊古。(圖片來源:Kremlin.ru/CC BY 4.0)
普京親自訓話軍隊,普京右為國防部長紹伊古。(圖片來源:Kremlin.ru/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5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綜合報導)在烏克蘭為生存而進行的絕望之戰中,俄羅斯雖然投入了多種的武器,但並沒有佔到有利局勢,對於這一點,普京(Vladimir Putin)表示不太擔心。但是,烏克蘭卻在繼續喊話西方:我們需要武器支持。可是,西方承諾的武器支援在哪裡?

俄羅斯傾注的武器數量驚人

俄羅斯在基輔輸掉了,但並不一定意味著莫斯科不能贏得以後的戰爭。如今,普京為瞭解決運動的早期失敗,已經迅速採取行動——解雇指揮官、逮捕情報主管,整個入侵行動的重點,從最初的佔領整個烏克蘭,改爲更容易實現的目標,奪取頓巴斯的控制權。西方最新的情報披露,俄羅斯人終於取得了一些成功,進攻了東部城市北頓,並取得了重大進展。

在25日上午的軍事更新中,烏克蘭武裝部隊報告,該地區的激烈戰鬥,俄軍使用重型火炮來掩護步兵前進。烏克蘭總參謀部還指出,俄軍精確導彈不足,被迫在烏克蘭的空中投彈更多,「來摧毀烏克蘭的關鍵和軍事設施。」

烏克蘭官員警告說,如果俄羅斯人成功佔領北頓,切斷該地區的重要供應線,那麼「國家的命運」就可能被決定。盧甘州長蓋達伊(Serhiy Haidai),俄羅斯軍隊已經佔領了,通往北頓的「生命之路」,增加了殘酷圍困的可能。盧甘州最後一個烏克蘭控制的城市北頓,有可能變成另一個馬里烏波爾。他在即時通訊平臺Telegram表示,「俄羅斯人給我們地區帶來了數量驚人的戰鬥機和裝備,正在盧甘州的各個方向推進。」

烏克蘭:西方承諾的武器支援在哪裡?

隨著俄羅斯在該國東部取得進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呼籲西方政府,繼續向基輔投入武器。「現在頓巴斯的情況非常困難,事實上,俄羅斯軍隊擁有的所有力量,都被扔在那裡進行攻擊。萊曼、波帕斯納、北頓、斯拉夫揚斯克等,都面臨這俄軍的摧毀切。」他補充說:「向烏克蘭供應重型武器是維持世界穩定和防止俄羅斯仍在計畫或已經引發的許多嚴重危機的最佳投資。」

在衝突的早期階段,北約的軍事支持,為幫助烏軍抵禦俄軍對基輔的最初攻擊,做出了重要貢獻。在後來的戰爭中,西方領導人承諾將坦克、重炮、戰機到強大的反艦導彈等給基輔,希望普京遭受災難性的失敗,以確保俄羅斯總統無法實現其奪取烏克蘭的目標。然而,隨著衝突現在進入第4個月,烏克蘭指揮官有充分的理由問自己,為什麼西方領導人說了那麼多好話,自己卻極度缺乏火力?

俄羅斯軍隊在頓巴斯地區取得的早期成功,以及普京不惜一切代價維持其攻勢的決心,意味著俄軍必須被認真對待。如果普京成功實現了長期以來「解放」頓巴斯的雄心壯志,那麼還有什麼能阻止他重新集結部隊,佔領烏克蘭的其它地區?

俄羅斯的最新攻勢給烏軍帶來的壓力表明,抗擊俄羅斯的戰爭很可能會演變成漫長的消耗戰。雖然烏軍抵抗頑强,但裝備和物資短缺。如果西方不想讓普京宣布勝利,就需要全力以赴,確保烏克蘭獲得所需的一切支持,而不是僅僅公開宣稱,要為基輔提供戰勝俄羅斯優勢火力所需的重型裝甲。烏克蘭指揮官聲稱,西方領導人承諾的許多武器迄今未能兌現,這些宣稱,如果不能在戰場上實現,就毫無意義。

普京已經表明,他願意利用他所掌握的所有資源來實現他的目標。西方如果想避免恥辱性的失敗,也必須全力以赴。

頓巴斯之戰:俄國有望達到「頂峰」

經過適當的重組時期和混亂的開端,俄羅斯的坦克、步兵、噴氣式飛機、火炮和其它裝備,總算是能夠齊心協力,用遠超烏軍的數量和裝備,開始專注於頓巴斯的局部作戰。

用一個軍事術語來說,俄羅斯現在有望達到「頂峰」。這是指,一支不能再進行進攻行動,但又不會被迫撤退的軍隊。目前俄軍的協調水平,是用大炮轟擊後,步兵佔領地面,但沒有採取全面行動來擊敗撤退的烏軍,也沒有全面的裝甲突破。而且俄軍為獲得的每寸土地,付出了非常高昂的成本,以至於可用的現代坦克都被烏克蘭消滅,只能把珍寶島時代的T-62坦克,都拿出來用了。

俄羅斯已開始限制穀物運輸

與此同時,美國和英國25日公布的情報報告顯示,俄羅斯對黑海的封鎖,讓烏克蘭的穀物不能運出,有1000萬噸重要的糧食目前被困在烏克蘭的糧倉中。西方領導人指責普京故意破壞全球糧食供應的穩定。一位美國官員說:「俄羅斯行動的影響不容小覷,因為烏克蘭的海運出口對全球糧食安全至關重要。」英國國防部在25號說:「戰鬥已經對全球糧食價格施加了間接壓力。俄羅斯海上封鎖的威脅,繼續阻止商業航運進入烏克蘭港口,由此產生的供應短缺將進一步提高許多主要產品的價格。」

因此,打破黑海封鎖,緩解全球飢荒,成了重要的議事日程。可是到目前為止,在黑海建立「保護走廊」的計畫已經失敗,因爲人們擔心北約軍艦的捲入,會與俄羅斯直接對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