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人痛訴封控:折磨市民70天不是病毒是人(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28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老人 痛訴
一位四代世居上海的老先生被封控70天後痛訴:「讓我們受苦的不是德爾塔,不是奧密克戎,是‘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5月28日,網傳一位四代世居上海的老先生,痛訴自己在上海防疫封控的70天裡,「真的是受盡內心的折磨、肉體的折磨!」,老人直言:「讓我們受苦的不是德爾塔,不是奧密克戎,是‘’!」

視頻中,這位74歲的上海老人說:「今天5月27日,我被封閉了70天以後,終於走出了家門,坐了一輛公交車到了許家屯。從我祖父到上海讀書開始,我們已有四代人居住在上海,沒有想到,輪到我這一代,而且我已經74歲了,我會遭遇到這樣一種遭遇。今天我到許家屯,只能不顧形象,蓬頭垢面,出現在大家的面前,上海老客啦!」

老人嘆氣,說:「哎!70天啦!真的是受盡內心的折磨、肉體的折磨!雙重壓力、雙重折磨!雖然沒有死去活來,可也是心力憔悴呀!每一位感同心受的人,讓我們把這一切記錄下來,告訴我們的下一代,這一幕不要再重現啦!讓我們受苦的不是德爾塔,不是奧密克戎,是‘人’!‘人’!千萬不要忘記這些‘人’哪!他們就可以人把人搞的不像‘人’!告訴下一代,我們要憐憫人!我們要愛我們的人!」

有網友回覆說:「後面還有更加讓你身心俱損的事情,這只是剛剛開始,老先生。」、「...反右、大躍進、文革...記住了嗎?」上海居民季孝龍回覆說:「大部分革命都是在局勢緩和後爆發的。」

其實,上海自3月初開始封城,70多天的嚴格封控,很多老人處於絕望境地,甚至被餓死。

3月31日,網傳上海被封控中的一位獨居老人被活活餓死。推文顯示聊天內容:「這什麼年代了,真的是活活被餓死」「你們小區?這是真搞大了!」「不是我們小區,是我們小區的親戚的小區,老人活活餓死!」「唉,太可憐了!這個時代被餓死!」「疫情無情,人間也無情!」「獨居老人真的好可憐,跟不上時代步伐,不知道怎麼搶菜。」

4月10日,網傳一位江西老人來上海看病,因疫情上海「清零」封控,老人被逐出醫院,流落街頭。視頻中,這位老人手拄枴杖,顫顫巍巍地緩慢行走在馬路邊上。一位好心上海市民問:「老先生,飯吃了嗎?有東西吃嗎?給你點東西吃。」好心市民從樓上給老人扔下一包東西。老人表示,自己江西人,心臟有病,「我在長海醫院看病呀,上週被長海趕出來了!」老人還表示 ,晚上也沒有地方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