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沒錢 常態化核酸檢測自費 中國人繳新稅(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5-30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態化核酸檢測自費,中國人繳納核酸稅。
常態化核酸檢測自費,中國人繳納核酸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中國地方政府試圖動用醫保基金受阻,財政又難以為繼,為執行常態化核酸檢測的政策,進而要求民眾自費。有分析指,中國人在繳納新稅--核酸稅。

四川閬中市5月27日發出公告稱,在開展的常態化核酸檢測中,居民應自覺自費檢測(3.50元人民幣/人次)。並稱,「5月31日以後,請廣大市民在公布的便民核酸採樣點自覺自費進行每週一次的常態化核酸檢測.....重點人群根據行業監測要求落實常態化核酸檢測。凡是因未自覺按要求做核酸檢測而導致疫情傳播的,將嚴肅依法追究責任。」

5月23日,甘肅隴西縣發出的2022年第28號公告也稱,「倡導全社會所有人群每週一次核酸檢測,費用自理,對未按期進行核酸檢測的,將進行賦碼提醒。」

常態化核酸檢測,按照官方的解釋通俗來說,就是通過頻率、次數較高的大範圍普遍篩查發現疫情,從而將新冠病毒的傳播扼殺在早期階段。在中國,核酸檢測牽一髮而動全身。一旦出現陽性結果,小到一位百姓、一個家庭、一棟住宅樓被隔離,大到一座工廠、一個地區停工停產,甚至於一座城市因此而封閉。

5月25日,據中國官媒報導,國家醫保局辦公室等部門印發《關於進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價格的通知》,要求各地在6月10日前將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單人單檢降至不高於每人份16元,多人混檢降至不高於每人份5元。

但是,不管核酸檢測價格如何下調,相關成本終究還需有人承擔。對於常態化核酸檢測,到底是誰在買單?

《看中國》特約評論員唐新元撰文《中共要求常態化核酸檢測 誰在賺錢?》指出,中共做什麼買賣,怎麼賺的錢來負擔檢測費用?羊毛還是出在羊身上,這都是中國百姓的錢,資金池子總共就那麼大,這方面支出增大,其它方面的支出自然就要壓縮。中國經濟下滑直接反應在政府公布的GDP和財政收支數據上,尤其部分城市情況堪憂,有的城市GDP增速為零,有的城市財政重整,處於實質性破產的狀態。

唐新元強調,中共這幾年總說要過「緊日子」,從各省公布的2021年財政支出數據來看,中共各級政府減少的正是社會保障就業、農林水利和教育等民生方面的支出。也就是說,中共在給勞苦大眾傳遞所謂「過緊日子」、「勒緊褲腰帶」思想的同時,收緊都是的社會民生支出,官員照常腐敗,用來鎮壓百姓的「維穩」經費反而逐年遞增。

5月26日,中國官媒央視報導,國家醫保局發函各地,禁止動用醫療保險基金支付大規模核酸檢測費用。

不過,此舉勢必讓已嚴重惡化的地方政府財政亮紅燈。中國地方財政收入4月驟降,根據中國財政部數據,2022年4月,全國財政收入即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約1.2萬億元,較上年同期銳減41.3%。多地財政收入大幅負增長,部分區域甚至出現「負收入」。例如,上海市某區政府人員告訴媒體,「財政現在要去保核酸費用,還要保民生,日常政府物資。收入只有那麼一塊,支出卻在不停增加。」

有分析指出,政府財政不願負擔費用,因此四川和甘肅等地開始要求民眾常態化核酸檢測自費。無論政府財政還是醫保基金的構成,都是中國民眾付出的資金,現在還要額外付費,無疑是被政府收取了新稅。常態化核酸檢測自費,基本上可以理解為中國民眾繳納新稅--「核酸稅」。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