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導致眼瞼乾燥?(圖)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22-05-3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天海邊
可能導致眼瞼接觸性皮炎的刺激物,包括:化妝品、防晒霜、美髮產品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眼瞼可能由常見的皮膚狀況(例如:特應性皮炎)或環境因素(例如:冬天的乾燥空氣)引起。

眼瞼上的乾燥皮膚可能會讓人不舒服,更嚴重的乾眼瞼病例可能需要醫生的治療。

乾眼瞼可能伴隨的症狀,包括:搔癢、變色和刺激。在本文中,我們將討論乾眼瞼的症狀和原因,以及有助於緩解症狀的家庭療法和藥物治療。

原因

當皮膚的頂層無法保持足夠的水分以正常運作時,就會發生皮膚乾燥,發生這種情況的可能原因有很多。

1、特應性皮炎

特應性皮炎或溼疹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病,通常在兒童時期開始,可能由感染或炎症引起。特應性皮炎更有可能影響患有哮喘、花粉症和其他過敏症(包括:食物過敏症)的人。

其常見的症狀是搔癢,其次是乾燥、鱗狀皮膚、疼痛或壓痛、抓撓後滲出液體或流血的皮疹、苔蘚化(也就是皮膚的增厚和硬化)。

2、接觸性皮炎

接觸性皮炎是一種在接觸刺激物後發生的皮膚病。可能導致眼瞼接觸性皮炎的刺激物,包括:化妝品、防晒霜、洗臉、美髮產品、游泳池中的氯和灰塵。

接觸刺激物可能會導致一個人的皮膚變得乾燥、發炎和發癢,還可能導致皮膚灼傷或起水泡。

3、環境

某些環境可能會導致皮膚乾燥和發癢,隨著時間的推移,皮膚會變得粗糙和鱗片狀。

例如:乾燥的空氣會減少皮膚表層的水分,導致皮膚變得乾燥,冬季氣溫下降時,乾燥空氣更為常見;接觸水也會使皮膚乾燥,長時間沐浴或淋浴可能會減少皮膚中有助於保持水分的油脂。

4、老化

衰老會減少皮膚表層的油脂量,並減少皮膚中的汗腺,這些影響可能會阻止人的皮膚保持水分。老化還導致皮膚起皺,並開始開裂。它還可能導致乾燥、乾皮脫落並發癢。

某些因素,例如:吸菸或過多的日晒會加速衰老過程。

體徵和症狀

皮膚乾燥可能會引起不適,特別是當它影響眼瞼時,眼瞼的皮膚比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更薄。

皮膚乾燥的一些常見症狀,包括:皮表片狀剝落、粗糙的紋理和裂縫、搔癢、痛苦的燒灼感或刺痛、皺紋和鬆弛的外觀、脫皮、生澀或刺激等,皮膚乾燥症狀的嚴重程度從輕微到嚴重不等。

一些眼瞼皮膚乾燥的人可能只會感到輕微的搔癢或無感覺。但有些人卻可能會經歷強烈的刺激,在眨眼時會惡化,有時,眼瞼可能會腫脹。

治療

治療眼瞼皮膚乾燥的最佳方法取決於其原因。

中度至重度特應性皮炎,可用保溼劑或皮質類固醇治療。然而,醫生只建議在短期內使用皮質類固醇,因為它們在應用於眼瞼時可能會增加眼壓。

一個人可以通過避免已知的誘因(包括:化妝品、防晒霜或氯)來治療接觸性皮炎。醫生建議人們通過反覆試驗來確定觸發因素,因為這些因素因人而異。

醫生也可能會開其他藥物來治療相關症狀,如:使用抗組胺藥來幫助睡眠,或使用抗生素治療相關感染。

如何在家裡擺脫乾眼皮

人們通常可以在家裡用非處方保溼劑治療乾眼瞼。保溼霜中的一些活性成分,包括:橄欖油或荷荷巴油、乳木果油、乳酸、尿素、甘油、羊毛脂、凡士林和聚二甲基矽氧烷等。

為了幫助改善皮膚乾燥,美國皮膚病學會建議:

1、每天保溼數次,包括:剛沐浴後。

2、使用加溼器。

3、避免洗澡或淋浴超過5分鐘。

4、用溫水,而不是熱水洗澡。

5、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和晒黑床。

6、用溫和的清潔劑清洗,並使用適合敏感皮膚的護膚品。

何時諮詢醫生

乾性皮膚通常可以在家中使用保溼劑和一般皮膚護理進行治療。如果家庭療法不能緩解症狀,或使症狀惡化,則應諮詢醫生。皮膚科醫生是可以提供治療方案的皮膚專家。

(資料來源: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clone-dry-eyelids?utm_source=Sailthru%20Email&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MNT%20Daily%20News&utm_content=2021-12-02&apid=29322009&rvid=234f69cb4aed918ec8ad2b2b4b898bd27c2eae3099700e60a0859e04e9694043#summary)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