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出竅的際遇 前世因緣與白居易的相遇(圖)

作者:肴義整理 發表:2022-06-01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 廟 佛寺 51356634
史遂的靈魂來到山中屬於神明的城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朝會昌年間,在小黃門任官職的史遂在臥病在床時靈魂出竅,他被人帶到一座神明的城邦,得知他前世的因緣,還與白居易相遇,醒來後他的病症神奇不藥而癒

靈魂出竅的旅程

唐朝會昌年間,當時在小黃門擔任官職的史遂,由於生病而在家休養。

某一天,史遂突然將家人都叫來身邊,與家人說在他剛得病時,遇見一個黃衣人,手中拿著公文對他說:「陰司有公事將要招喚你的二魂離開,留下一魂管理你的身體。」說完便轉身離開,史遂也不由自主地跟著他離開。走出通化門後,朝著東南方走道一條荒無人煙的偏僻道路,後來又渡過滻河,進入蘭田山中。兩人在蘭田山上行走了數十里路程後,突然有一名騎馬並手持黑旗的人出現在面前,並對他們說:「『太一神』已經登殿好半天了,要審判的罪人都已點名,你怎麼這麼晚才到來?」隨即督促兩人趕快前進。

前世的因緣

他們來到一座城邦,看見城門兩側依序排列著許多士兵,進城以後持續向北方走,來到一座宮殿,這裡同樣鎮守著戒備森嚴的兵力。此時出現一位身穿紅衣的官吏指引他們進入其中,從影壁牆間走出一名官員對他們說:「你們快聽旨意。」帶著史遂的黃衣人行禮恭聽。那名官員宣讀手中的公文說:「史遂前世曾擔任括蒼山的主錄大夫的侍者,最初還盡忠職守,但後來逐漸懈怠工作,於是被貶到黃門擔任小官,讓他能夠藉此反省自已的過錯。現在括蒼山的主錄大夫恢復官位,身為侍者的史遂也因此得到升遷,已經獲得主管部司的批准。」

白居易相遇

聽完官員宣讀的公文後,史遂被帶往另一個院子,院子裡看見有一名身穿紫袍,白髮蒼蒼的老者,他的左右有十幾名侍從。史遂見狀立刻對其叩拜行禮,當他拜完抬頭一看,那名老者居然是少傅白居易。由於史遂在元和初年曾在翰林院擔任小官,因此認識白居易的容貌,便問他:「白少傅在這裡做甚麼呢?」白居易淡然地笑說:「你不記得以前發生的事了嗎?」隨後史遂突然感覺被抽離那裡,回到自己的身體中醒了過來,臉上的氣色恢復成平時健康的樣子了,讓他感覺相當不可思議。

黃門裡熟識的人聽說史遂已經康復,於是都登門拜訪,探望他的身體狀況。此時史遂聽說一件令他大為震驚的事情,在他夢見白居易的那天晚上,白居易就於洛陽與世長辭。白居易於臨終之際與家人說:「昔日在蓬萊仙宮,我曾與武宗皇帝有閆浮那樣前因,皇帝在閆浮做麟德之別。」說完就離世了。人們無法理解白居易話中傳達的含意為何。後來推算時間才得知,他離世的那天是皇上在麟德殿賜的日子。

(事據《唐年補錄》。)

責任編輯:肴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