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警告:輝瑞新冠藥片或致反彈(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6-02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輝瑞COVID-19藥丸Paxlovid(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輝瑞COVID-19藥丸Paxlovid(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6月2日訊】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警告,輝瑞COVID-19藥片Paxlovid可能導致症狀反彈。輝瑞也觀察到約2%的反彈率。

「如果你服用Paxlovid,你可能會再次出現症狀,」瓦倫斯基週二告訴CBS新聞,「我們還沒有看到任何因症狀返回需要去醫院的人。所以,一般來說,這是一個溫和的過程。」

波士頓退伍軍人管理局醫療中心的邁克爾.查內斯醫生週二告訴CNN:「經歷反彈的人有傳染給其他人的風險,即使他們超出了人們接受的通常能夠傳播的窗口。」

CDC說,上述反彈發生在從COVID-19中恢復後2-8天以後。對於極可能出現重症的人群,服用Paxlovid的好處超過了COVID-19的風險。

大約一週前,該機構向醫療保健提供者發出了有關反彈的警報,稱服用Paxlovid的患者要麼在檢測呈陰性後又檢測出病毒呈陽性,要麼會出現COVID-19症狀。

「症狀的短暫恢復可能是某些人感染SARS-CoV-2的自然史的一部分,與Paxlovid治療無關,也與疫苗接種狀態無關,」聯邦衛生機構當時表示。SARS-CoV-2是導致COVID-19的另一個名稱。

「目前從病例報告中獲得的有限信息表明,接受Paxlovid治療並出現COVID-19反彈的人患有輕度疾病;沒有嚴重疾病的報告。目前沒有證據表明在懷疑COVID-19反彈的情況下需要使用Paxlovid或其他抗SARS-CoV-2療法進行額外治療,」CDC補充說。

輝瑞告訴CBS,它觀察到大約2%的反彈率,並繼續監測患者。

輝瑞公司的一位發言人本週告訴路透社:「迄今為止,我們還沒有看到接受Paxlovid治療的患者出現任何[COVID-19]耐藥性。」

最近幾週,醫生越來越多地開出Paxlovid處方,該處方已被授權用於治療高危人群。但一些醫護人員告訴路透社,他們正在推遲開藥。

Northwell Health公共衛生和流行病學負責人布魯斯.法伯在一份接受通訊社採訪。他仍會為患有嚴重健康狀況或年齡在75歲及以上的人開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