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解封首日 民嘆:活下去,像牲口一樣(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02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被 刪文章
上海解封第一天,有居民說:「我現在只有一個任務:活下去,像牲口一樣活下去。」這篇文章遭刪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6月1日,上海市除封控區和管控區以外,其它小區全面解封知乎設問「上海全面恢復全市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第1天,你是怎麼度過的?有哪些不得不說的故事?」有上海市民回帖說:「沒什麼不得不說的故事」,「我現在只有一個任務:活下去,像牲口一樣活下去。」不過這篇文章已遭刪除。

據中國數字時代報導,針對知乎提出的問題,知乎用戶「@Laoszlo是個日子仁」回答的帖子,在短時間內收穫大量點讚,最終遭到刪除。

該文寫道:「我記得我之前飯也吃不上,菜也搶不到,滿嘴口瘡滿嘴泡,每天早7點30分定時起來做核酸,睡眠受到嚴重影響的時候我媽媽每天給我打電話都會憂心忡忡地問:‘兒子,上海怎麼了?你現在怎麼樣了?’」文章中他回答:「放心吧老媽,我現在心態非常之好,怎麼說呢,我已經看清了,這就是很多人的劫數。我姥爺之前被人綁在樹上不給吃不給喝,大夏天的日晒雨淋,大冬天被扔進監獄身上就一件單衣,落下了很嚴重的慢性病,六十多歲,撒手人衰。你說他有什麼罪呢?沒有對吧。」

「其實我作為在上海的兩千多萬人裡的一員也是如此,我們做錯了什麼呢?什麼都沒有,但是我們就是經歷了這些,這個其實就是歷史的車輪,車輪是不會停下的。」文章還寫道:「我作為一個普通的老百姓,面對這種巨浪式的車輪是毫無反抗之力的,死了就是死了,沒有什麼好說的,也沒有人會記得他們,所以我每天只想著如何活下來,或者說,如何生存。因為我知道只有活下來,才有能力發聲,才有時間記錄,才有精力訴說。」

「我現在經歷的事情與我姥爺和那些千千萬的冤魂並無二致,只不過現在用一種更為體面的方式來呈現罷了。」文章中強調:「我現在只有一個任務:活下去,像牲口一樣活下去。」文章中指出:「這三個月裡,有多少的急重症病人因為無法及時送醫而離開了人世?這三個月裡,有多少人因為食物短缺而飢腸轆轆?這三個月裡,有多少人因為房貸車貸斷供而精神崩潰?這三個月裡,又有多少的家庭‘始於苟延殘喘,終於支離破碎’?而我,包括我在內的很多人,只不過是幸運地活了下來而已,我們拚死掙扎,只為一口活命,更直白一點地說--我們只是倖存者罷了。」

文章寫道:「倖存,看著是一個好詞,但其實並不然。想想那些離我們而去的亡靈,想想那些受苦受難的生命,想想那些垂死掙扎的人們,我們所謂的‘倖存’,其實是以和我們一樣的普通人的離去與痛苦對照而言的。如果我的幸運是建立在和別人的苦難作對照的基礎之上,我不會感到有一絲的喜悅,我只會感覺到痛苦。我作為倖存者,看著重新恢復活力的上海,這時,我感覺到自己也在被窒息。」

6月1日,上海很多小區解封,但市民解封的代價變成了常態化的核酸檢測,出門須持有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6月1日半夜很多市民在排長龍做核酸。

網傳視頻顯示,「晚上下班以後便民點關閉了,只好來24小時點位排隊,然後就看到了這個盛況。」一名女子說:「我剛剛到這邊簡直震驚了!」畫面中約有千人的長龍隊伍一眼望不到頭。

對此,有網友說:「為了一次核酸檢測,跑了3、4次了」、「用測核酸的方式進行進一步的感染,這步棋不錯啊,又可以迎來新一波封城繼續賺核酸的錢」、「要麼把人關在家裡,要麼把人困在街上。」、「關了兩個月,還要無盡的折騰,等著吧。」、「這得浪費多少時間啊。」、「看到他們的眼神都是憂愁的,生活在這個國度太難了」、「大型群聚現場」、「上海不搞共存,永遠走不出疫情,上海老百姓被害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