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幸福的故事 結局引人深思(圖)

作者:念慈 發表:2022-06-0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陽
老人臨終時告訴他的兩個兒子說,找到太陽公公就會找到幸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時候讀過一個故事,說有一個老人臨終時告訴他的兩個兒子,叫他們去找太陽公公,找到太陽公公就會找到幸福

老人死後,兩個兒子就向著東方出發去尋找太陽公公。一路上翻過九十九座山,趟過九十九條河,終於找到了太陽公公。弟兄倆說明來意,太陽公公說要想獲得幸福,你們就先和大家一起種西瓜吧,到秋後就會有幸福。兄弟倆說:好。於是太陽公公就告訴他們種瓜的方法。叫他們每天給瓜澆一遍水,在水裡滴一滴中指的血,每天一次,不得有誤。太陽公公說完就走了。

第二天兄弟倆就按太陽公公說的去做,一晃半個月過去了,剛開始哥哥還按著太陽公公說的去做,時間一長哥哥想:每天這樣多累呀,看不到幸福在那,還要每天要出一滴血,不划算。於是就每天挑半擔水,撿兩塊紅土在桶裡攪和攪和澆在瓜秧上。弟弟呢為了讓瓜長好每天澆兩次水,滴兩滴血。還給西瓜鬆土捉蟲。

秋天快到了,瓜田裡的瓜大大小小的長滿一地。其中有一個西瓜長得特別大,哥哥看了心想這個瓜以後我要啦,有一個瓜長的又小又癟,哥哥看了還踢了兩腳,心想這個瓜太難看了,我才不要呢。

一天,太陽公公來了,他把大家叫到一起說:大家辛苦了一年,現在開始分瓜。只見太陽公公將瓜藤一拉說:「大西瓜,小西瓜,各自滾到各自家。」剎時間,只見大瓜小瓜紛紛滾向各自的主人。那個最大的西瓜滾向了弟弟,那個最小的瓜滾向了哥哥。哥哥一見大聲的叫起來說:「太陽公公不公平,為什麼把最小的給了我?」

太陽公公不慌不忙的從瓜藤下摸出一個帳本說:「你自己看看你一年來做的事,再看看你弟弟一年來做的事。不就清楚了嗎?」哥哥接過帳本一看,紅著臉,低下了頭。

從此弟弟的大西瓜每天生出好吃的東西和好衣服,要什麼有什麼。而哥哥的小西瓜生出來的都是餿飯爛菜和破衣爛衫,要什麼沒什麼。

從這個故事中你能得到一點啟示嗎?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