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部署大量港警嚴防 難擋港人自發悼念「六四」(組圖)

發表:2022-06-04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6月4日,雖然遭到港府強行阻攔,但港人依然自發悼念「六四」。
2022年6月4日,雖然遭到港府強行阻攔,但港人依然自發悼念「六四」。(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1989年北京「六四事件」至今已有33年,港府不但拒絕批准民間團體申辦週年紀念活動,而且還部署大批港警嚴防市民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簡稱維園Victoria Park)悼念「六四」。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今年6月4日之前港府已經關閉香港維園(Victoria Park),禁止香港市民舉辦六四燭光晚會。港警宣稱,「6月4日即使是一人到維園悼念,但當場有一批人同時表達訴求,都可能觸犯未經批准集結罪。」

6月4日,港府在維園周圍、銅鑼灣區域等部署大量警力進行巡邏,大批身穿防刺背心的警員與機動部隊處於戒備狀態,周圍也有便衣警察駐守。還採取封鎖部分街道以便管制人流。

如臨大敵 港警強行攔截盤查港人

今日,港警攔截盤查多名身穿黑衣的路人,要求他們出示身分證,並查看隨身攜帶的物品。最終給出警告之後,才放行路人。若是香港民眾接近維園周圍封閉的區域時,港警當下要求立即離開現場。

2022年6月4日,香港警察封鎖「六四」燭光守夜的傳統地點維園。
2022年6月4日,香港警察封鎖「六四」燭光守夜的傳統地點維園。(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2022年6月4日,香港警察在「六四」燭光守夜的傳統地點維園攔截盤查行人。
2022年6月4日,香港警察在「六四」燭光守夜的傳統地點維園攔截盤查行人。(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6月4日下午3時,前支聯會常委趙恩來因手持6枝白玫瑰和4枝紅玫瑰來到銅鑼灣,立即遭到港警攔截盤查,不僅被帶入封鎖線內盤問目的地,還被要求將鮮花放入背包內。經過大約10分鐘,港警將趙恩來帶到港鐵站,要求他離開現場。

對此,趙恩來自己沒有攜帶任何有關「六四事件」的文宣,港警僅因為手中的鮮花就質疑他可能「煽動非法集結」,毫無法律依據要求他離開銅鑼灣。

一名身穿印有「香港加油」黃色上衣及戴黃色口罩的女子,向行人派發一疊A4白紙,聲稱白紙代表祝福。港警也將這名女子也帶入所設置的「搜身區」。

一名15歲少年身穿寫有「毋忘初衷」字樣的黑色T恤,遭到4名便衣港警攔截搜身。結果搜出寫有「8964」白絲帶、百貨公司宣傳單等物品,港警發出警告說,若是宣傳單有6和4組合就是觸犯法律行為。最終因少年沒有案底,因此被放行。

2022年6月4日晚,香港警察封鎖後「六四」燭光守夜的傳統地點維園。
2022年6月4日晚,香港警察封鎖後「六四」燭光守夜的傳統地點維園。(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2022年6月4日晚,香港警察封鎖後「六四」燭光守夜的傳統地點維園。
2022年6月4日晚,香港警察封鎖後「六四」燭光守夜的傳統地點維園。(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晚上在維園南庭廣場,民運人士劉山青戴有「悼念六四」字樣的口罩,身穿有中國民運人士李旺陽肖像的上衣,立即遭到港警攔截。港警發出警告稱「悼念六四」的口罩可能已構成「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行為,要求劉山青立刻離開維園。劉山青認為這是 毫無理由的要求,拒絕離開。因拒絕出示身分證,港警拘捕了劉山青。

港警還攔截香港泛民主派社民連主席陳寶瑩、外務副主席周嘉發及成員余煒彬前往銅鑼灣記利佐治街默站,因為他們的口罩印有X,余煒彬還被港警強行帶上警車離開現場。

夜色降臨之後,香港民眾自發持續來到維園與銅鑼灣區域。港警於是晚上8時宣布擴大封鎖維園全部區域範圍,依然無法阻止港人來到銅鑼灣。他們有人身穿印有「人民不會忘記」的黑衣,手持沒有點燃的蠟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