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動物來「報喜」看看你家有嗎?(組圖)

發表:2022-06-05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語說:貓來窮、狗來富。
俗語說:貓來窮,狗來富。

在古人的認知中,萬物皆有靈,有些動物被視為祥瑞,比如麒麟、鳳凰等,古代大戶人家都會將這些動物做成雕塑,放在門口鎮宅。

除了這些上古神獸,如果有7種動物突然來到家中,並且舉動怪異,那也是祥瑞的徵兆,說明這家最近會走大運,快看看你家有嗎?

1、喜鵲唱歌

從名字就能看出,喜鵲自古就是喜慶的象徵。

如果出門時發現自己院子中或者門外的樹上有喜鵲在鳴叫,那麼家中最近多半是要有喜事發生,而喜鵲便是提前來道喜的。

2、燕子壘窩

燕子是一種候鳥,象徵歡樂和財富。

如果家中或是屋檐下面出現燕子壘窩,則表示最近家中氣運好轉,會有喜事親臨,是吉利兆頭。

一些人家認為燕子壘的窩不好看,會將它拆拆掉,這種行為並不提倡。

烏龜
烏龜。

3、烏龜進屋

烏龜不僅是長壽的象徵,更是瑞獸之一,並且相比較其他瑞獸,烏龜要更加常見。

也正因為烏龜充滿了靈性,所以養龜鎮宅是古代很多官貴的通常做法。

烏龜有靈性,它不爬到別人家去,就爬到你家去,說明你家風水好,適合它生存,也代表好運入家門。

4、蜘蛛吊網

民間俗語有云:蜘蛛吊,財神到。

如果家中每天打掃得乾乾淨淨,可是突然有一天還是發現了蜘蛛結網,那是喜慶、財富的好兆頭。

在民間,蜘蛛又被稱為「喜子」,是喜慶、財富的好兆頭。蜘蛛的外形很像漢字「喜」,所以被人們賦予好運的徵兆。

蜘蛛是一種預報喜事的動物,它盤蛛網上沿著一根蜘蛛絲往下滑,表示」天降好運」。

鸚鵡
鸚鵡。(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5、鸚鵡敲窗

鸚鵡不僅可供觀賞,還會學人說話,非常的靈性。

在古代,鸚鵡象徵著愛情與吉祥,他們會自己尋找充滿福運的地方。

如果家中突然有鸚鵡飛進家中,那就是預示著家中最近要有好事了。

6、良犬進食

俗語說:貓來窮、狗來富。

如果某一天家中來了一隻可愛的小狗或是老實地跟著自己回家,不帶警惕地就吃你家投餵的食物。

那麼請不要將它們趕走,因為這是有好運的徵兆,狗是人類的朋友,如果小狗願意跟著你走,說明你身上必有大氣運。

7、蝙蝠入宅

蝙蝠俗稱「飛鼠」,寓意會飛的老鼠。

鼠生肖的地支代表水,即為財,而蝙蝠又是福氣的象徵,諧音「編福」。如果家裡突然有蝙蝠飛入並停留,則預示著家中將有喜事發生。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