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書記喊取得重大成果 衛健委主任覺得自欺欺人(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06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解封以來每天仍病例不斷,6月1日上海書記李強宣稱「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有媒體稱衛健委主任鄔驚雷「都覺得自欺欺人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自6月1日解封以來每天本土感染者不斷,6月5日再新增8例,其中2例為社會面確診病例,官方急升3地為中風險區。6月1日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聲稱上海「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有媒體稱連上海衛健委主任鄔驚雷「都覺得自欺欺人了,急忙喊話」。

據東方網報導,6月5日晚20時,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204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6月5日,上海市新增社會面2例本土確診病例(均為輕型)和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其中2人全程接種COVID-19病毒疫苗,1人未接種。截至6月5日18時,共排查到在滬密接者176人,排查到次密接者185人,均已隔離管控。累計篩查相關人員9萬8672人,排查相關場所物品和環境樣本307件,其中1件核酸檢測結果陽性。同時,將寶山區楊行鎮薀川路1498弄、虹口區江灣鎮街道池溝路60弄小區和北外灘街道昆明路56號提升為中風險地區。

6月5日,上海市寶山區新增一位女性陽性感染者,該患居住的寶山區楊行鎮天馨花園被劃定為中風險區。該小區常住居民3431戶,約8200人,規模大,人口多。該小區5月15日被定為防範區,自5月16日至6月4日就診前,該患5次小區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目前封控期間已有40名官員等進駐小區,500多名志願者重新上崗。另外,6月5日上海虹口區2例社會面發現的陽性感染者,其居住地和涉及場所均已封控及環境終末消毒等。對於中風險區,嚴格封閉管理,對小區出入口嚴格管控。

自6月6日零時起,進入有明確防疫要求的公共場所和搭乘公交工具的人員,須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24小時內核酸採樣證明。同時上海官方強調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向常態化疫情防控轉換。

上海6月1日解封但連日來本土感染者不斷。6月1日新增13例,2日新增16例,3日新增14例,4日新增22例,5日新增8例,但上海書記急於表功,連上海衛健委主任「都覺得自欺欺人了!」

據萬維讀者網報導,「連上海衛健委主任都覺得自欺欺人了,急忙喊話」。6月1日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宣布「大上海保衛戰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下令「恢復住宅小區出入、公共交通運營和機動車通行」之後,新華社等牆內一些官媒、網媒就開始急不可耐的慶祝「熟悉的上海回來了」。而6月1日以後連續出現病例,清零無望。就連上海衛健委主任鄔驚雷也認為,「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的說法有一點過了,於是急於懸崖勒馬,又公開喊話稱「對上海來說疫情反彈風險依然存在,我們仍需時刻保持警醒」,還要求上海「疫情防控隊伍枕戈待旦,毫不鬆懈」。

報導稱,如今上海人心惶惶,看著官媒新華社報導「地標處人頭攢動,高架橋上車水馬龍」,市民滿腦子想的卻是如何應對下一輪封控。就這種心態,也無法讓人相信「上海回來了」。所謂的「報復性消費」,只不過就是市民去理理髮或者暴吃一頓、喝杯咖啡以解解饞。但即便如此,也有人發現,上海街頭某世界知名咖啡店除早上開門時有幾位客人以外,其它時間再也沒有人去光顧了。

報導指出,上海的咖啡店數量居全球第一,因此不難想像上海人對咖啡的狂熱程度。但1日解封之後,咖啡店的老顧客們並沒有蜂擁而至。仔細思考,經常能在咖啡館消費的市民大多是有錢有閑的生意人或者鍾情於小資的白領們,而他們恐怕在過去幾週內都已經悉數消失在那些等著坐飛機去美國、坐火車回老家的那些條長長的隊伍盡頭了。

有網友說:「中國現有措施就算從動態清零角度也難理解。上海沒清零就解封,解封了有的地方不到一天又封上,其他措施也朝令夕改。普京開戰再蠢,也就殺敵八百自損一千。中國是殺敵零個自損一千。」、「實際上這次解封從五月中旬就逐步開始了,知道現在,上海也沒有清零,但是也解封了。」

6月6日,網傳上海疫情現狀,視頻顯示,「上海地鐵11號線花橋站、光明路站、兆豐站、上海賽車場站暫停運營。」有網友說:「如果11號線昆山花橋站開了才代表上海疫情控制住了。」另外,上海封城期間已發生多起市民跳樓事件,所謂解封后仍有市民跳樓。視頻中顯示,一處居民區被圍攔,很多居民在圍觀議論,有網友說:「6月5日,上海天禧嘉苑又一例跳樓,這兩個月跳了幾個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