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台灣「雄昇導彈」?傳共軍福建興建防空基地(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6-07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ttps://edit2016.secretchina.com/cms2016/managerjpg?fid=3162871#:~:text=%E5%9B%BE%20%E7%BD%91%E7%BB%9C%E5%9B%BE%E7%89%87-,%E6%B5%B7%E5%B7%A1%E5%AE%89%E5%B9%B3%E8%89%A6%E5%AF%A6%E5%BD%88%E5%B0%84%E6%93%8A%E9%9B%84%E4%BA%8C%E9%A3%9B%E5%BD%88,-(16%3A9)
海巡安平艦實彈射擊雄二飛彈。(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臺灣《聯合報》報導稱,大陸共軍近期在福建興建防空陣地,可能是為了應對臺灣「雄昇巡航導彈系統。有軍事專家認為,兩岸一旦爆發軍事衝突,大陸的防空網能否抵禦臺灣的地對地巡航導彈是能夠影響戰事走向的。

聯合新聞網6月6日引述最新版的谷歌地球(Google Earth)商用衛星地圖顯示,福建漳州和福州機場周邊山頭出現了規模龐大、疑似是共軍興建的防空陣地,部署號稱能反制巡航導彈的「紅旗六號」彈砲合一系統,陣地規模提升為兩個營。

臺灣國防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向新唐人亞太臺表示,目前曝光的基地只是其中一部分,裡頭是中國的中程防空系統,應該是部署中國國產的紅旗六加上機砲的系統,要對他們機場做保護,也對臺灣飛彈的飛行航道進行攔截,掩護後方。

日前臺灣通過「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採購大量國產雄昇巡弋飛彈,一般型射程高達600公里,可涵蓋整個福建,還包含到上海。而增程型版本射程加倍,甚至能打到南京及武漢等地。

蘇紫雲說,「臺灣大概有250到300枚左右,這是第一代的雄昇飛彈,可以打擊東部戰區一些機場,臺灣如果採取軍事行動,可破壞共軍的節奏,新一代飛彈射程900至1200公里,可攻擊中部戰區,譬如在鄭州附近的馬頭崗機場,它是中共部署殲-20匿蹤戰機的基地。」

臺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軍事專家李正修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則表示,目前中國瞄準臺灣的中短程飛彈有約2千枚,一旦兩岸發生衝突,共軍將集結在福建省,從福州和漳州兩個防空基地發動攻擊,因此臺灣必須要能反擊中國的軍機場,主要目的是嚇阻中國對臺採取軍事行動。

李正修分析,中國希望減少雄昇飛彈帶來的傷害,但能否完全攔截,要看臺灣的飛彈是否穿越共軍防空火網,飛彈飛行越低,越能避過對方的雷達偵測,因此重點在於能否偵測到雄升飛彈的路線。

中華民國國防部6日回應說,針對中國軍方的局勢動態發展,國防部均能適切掌握,並以「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應對。臺灣軍方也運用聯合情監偵機制,掌握區域周邊動態,先期防範突發狀況。

蘇紫雲說,「戰爭是科學,也是藝術。從嚴謹的角度來看,臺灣的這些反制裝備足以抵消擁有數量優勢的敵軍。這可以增加防守方的勝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